如何才能当上老师?(如何做老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做老师(如何才能当上老师?)

老师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很多中国父母眼中少有的几个“正经”工作之一。所以,孩子长大后当老师成了很多父母对孩子的期望。

如何才能当上老师?

在我国,老师属于事业编制,而且国家也规定老师的平均工资不得低于公务员工资,老师的工资与公务员一样,由政府财政承担,旱涝保收。所以,老师虽然不是公务员,但跟公务员百思特网也没有多少差别。而且老师还有另很多人羡慕的寒暑假,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老师也成了很多大学生向往的百思特网职业之一。

在今年下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中,报名网站一度因为报考人数众多而出现宕机,最终不得不延长报名期限。由此可见大家对老师这一工作的青睐程度。那么,如何才能当上老师呢?

如何才能当上老师?

要想当老师,还真不那么容易。我国实行的是教师资格制度,要想当上老师,首先要通取得教师资格证。目前,全国大部分省份实行的都是全国统考,要想取得教师资格证,必须要通过全国统一的笔试和面试。

取得教师资格证后并非一定能当上老师,只能说明你具备了当老师的资格。这个时候你可以去民办学校、社会培训机构当老师,但要想进入公办小学、中学、幼儿园当老师,那还得通过另一个考试——事业单位考试。

如何才能当上老师?

前面我们说过了,公办学校的老师都拥有事业编制,而事业编制与公务员一样,都是逢进必考。而事业单位考试的难度一点也不比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难度低。同样也是包括笔试和面试,竞争激烈程度可以与公务员考试相百思特网提并论。

由此可见,要想成为公办学校的老师,难度还是挺大的。用网友的话说,就是需要过五关斩六将,不仅要取得教师资格证,还要通过事业单位考试。老师这个铁饭碗,端起来还是真是有一定难度的。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