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化妆师真的有前途吗?(化妆有前途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化妆有前途百思特网吗(做化妆师真的有前途吗?)

化妆师这个职业在以前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但是随着现在的爱美女性的增加,婚纱摄影行业的兴起,以及各种场合需要的化妆师,所以现在很多人也对学化妆有了浓厚的兴趣,可是化妆这个行业到底怎么样呢?做化妆师真的有前途吗?今天我们就请到了从京彩化妆学校毕业十年的时尚化妆造型师赵莉女士为大家来分析。

做化妆师真的有前途吗?一位做了十年的化妆师这样说

京彩:亲爱的赵莉同学,你好,你从京彩学校毕业到现在,掐指一算,也有十年之久了,那么从一个刚开始毕业的化妆师,到现在行业相对比较有名气的化妆师,在这个行业也有自己的建树和成就,你能给大家分析下化妆师这个行业到底是怎么样的吗?

赵莉:老师好,非常荣幸能被邀请作为京彩的名人访谈,首先这个名人称呼对我来说就是一种虚荣的光圈,我觉得我并不是什么名人啊,只是比别人学的时间相对久点,年龄大点罢了,然后说到我有名气的话,我觉得在业内算是认识的人多多些吧,但是未必我认识的人都认识我,因此也不能算是有名气,只能是说自己走的路比大家更长点,更远点吧。那么针对给大家分析化妆师这个行业怎么样,我就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和大家说百思特网吧,毕竟自己走过的路才更有说服力些了。

首先,我觉得化妆的这个行业还是不错的,这个也就是为什么我在十年前选择化妆这个行业的原因了,毕竟时尚行业嘛,我觉得女性的爱美都是天性的,我当初也不例外,而且我记得我当初去京彩学的时候,百思特网只是学一个业余班,也就是为了自己化妆的,那时候是工作需要,然后就参加了京彩的化妆培训,后面发现这个行业很有发展空间,就选择了在这个行业继续的深造学习了,然后走到现在也算是有点成绩,成就算不上吧。

做化妆师真的有前途吗?一位做了十年的化妆师这样说

京彩:亲爱的,你太谦虚了,你从一个零基本的学生,到现在在北京有十多家的影视化妆公司和时尚化妆工作室,并且还经常接一些剧组的化妆大戏,如果还是说只是一个成绩,说明亲爱的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未来的上升空间还很大!

赵莉:谢谢老师的夸奖,我觉得我还需要进步的地方很多吧,我继续说下这个行业的情况,首先我说下我为什么选择这个行业,我当初来京彩学化妆,纯粹也就是为了自己的平时衣着打扮,报名的是个人形象设计的班级,后面我发现这个化妆行业的市场空间很大,从生活化妆,到影楼化妆,到时尚化妆再到影视化妆,都是需要化妆师的,因此我那时候觉得化妆师的需求还是很不错的,然后再了解到这个化妆行业的待遇情况,发现这个工资待遇做的好的也是高的惊人,一个月有一万多(这里害羞的笑了下,我那时候上班的工资才一千多,那时候一万多对我来说是个天文数字),所以其实最开始,我就是抱着到自己以后也能高薪学专业的化妆班级的。

做化妆师真的有前途吗?一位做了十年的化妆师这样说

京彩:亲爱的出发点很简单,但是也很接地气!

赵莉:是的,因为其实一个人说为了自己的发展, 那么最终的价值体现还是要从钱去衡量,或许我这么说有点直白,但是我觉得能力的体现就是价值的体现,而价值的体现才能证明你的能力有多强,所以,我是为了提升自己的自身价值才选择化妆来提高自己的能力的。那么说完自己为什么当初选择了这个行业的原因之后,我再给大家说下这个行业的实际工资待遇情况。

做化妆师真的有前途吗?一位做了十年的化妆师这样说

京彩:嗯,对的,这个应该是大家都想去了解的部分!

赵莉:是的,我也觉得,要和一个人谈前途,必须要谈存活,谈生存,如果是你自己都活不下来了,怎么去发展啊,因此化妆行业也是一样,一开始也是要养活自己,然后考虑发展自己。那么我学了化妆这个专业第一笔工资是多少呢!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真的不高,才2000一个月,不过比我那时候没学化妆之前还是高了很多了,07年那会的工资,2000也算不上高,但是我很满意了,因为我感觉自己也是刚开始,不可能一下子很高的工资,而且我前面也说了,先养活自己,再发展自己。因此我觉得两千的工资在北京那会是完全可以养活自己了,所以我也就静下心来,以学习工作经验为主,然后慢慢的工资也不断的增加,从2000到25000,再到3500 再到5500,然后做到首席造型师的时候,我一个月可以拿到了一万多的工资了,那时候真的实现了我的人生第一个追求,就是月收入上万,不过为了这个目标,我也用了三年的时间去努力。因此这里我也建议要从事化妆行业的小伙伴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给自己一个三到五年的计划,不要一开始就问老板多少工资,你没创造价值,谁会给你很高的工资呀。

做化妆师真的有前途吗?一位做了十年的化妆师这样说

京彩:亲爱的的建议真的都是非常的宝贵,也都是非常实用的,确实,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一步步稳步向前。那么亲爱的后面是怎么实现自己创业,然后到自己开了十多家店的过程呢?

赵莉:自己创业也是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和心血的,我档次有了一万多的工资,其实相对也比较安逸了,就没有了斗志了,我感觉工作就会很轻松赚钱了,但是也许源自我骨子里的危机感和向上的心理的吧,我总感觉自己还可以做的更好,因此我就和身边的一些朋友合作,但是合作的过程中也出现很多问题,所幸也是挺过来了。那么我当初为什么选择开店呢,我也是觉得这个行业的市场不错,需求量大,包过现在我还会继续扩展分店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行业还是不错的,朝阳产业,很多人觉得现在的市场不景气,不适合扩大,而我却从他们的萎靡的状态看到希望,所以,这里我发布对化妆行业的看法就是,化妆师的发展空间很大,需求很多,但是技术一定要过硬,有条件的,做个三五年也可以自己创业,因为自己创业开个工作室的投入成本也不高,一般也就十万到二十万左右就足够了。合作不建议自己一个人做,太辛苦,太累,而且还考虑不周期,因此我的建议是合作,找适合的人,做自己擅长的,并做到极致就可以了。

做化妆师真的有前途吗?一位做了十年的化妆师这样说

京彩:亲爱的说的太对了,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专家!

赵莉:是的,化妆也是一样,你去精通这个,你去精研这个,你就能成为这个行业的精英,成为这个行业的专家,任何行业都有她的可行性,也有她的可发展空间,关键是在于自己怎么去做,有想法才能有活法,有思路才能有出路。

做化妆师真的有前途吗?一位做了十年的化妆师这样说

京彩:亲爱的后面后面这句话说的太好了,那么针对后面想学化妆的学生,你有什么好的建议给大家吗?

赵莉:嗯,以我过来人的身份我感觉,首先一定的要自己喜欢的,不要别人觉得怎么样,你就怎么样,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能做的最好;然后一定是要看好这个行业,不要别人说不赚钱,你就放弃了;接着是要自己有不放弃的决心和毅力,这个是成功的最基本条件了,最后就是学校要选好,我们店里也会经常应聘一些其他学校毕业的学生,还真的没有京彩学校毕业的学生那么好用,所以学校一定要选好,学校没选好了,后面要发展也很困难,我们店里很多从其他学校毕业的,都只能是从助理做起,而京彩毕业的学生,我们就敢让她们直接做化妆师,这个也就是实力学校和一般学校的区别了。所以如果是问做化妆师真的有前途吗?我觉得前途还是不错的,关键是在于自己如何去创造了。

做化妆师真的有前途吗?一位做了十年的化妆师这样说

京彩:亲爱的的建议非常的实用,那么今天的京彩名人访谈就到这里了,谢谢亲爱的在百忙中抽空来接受我们的谈谈,预祝亲爱的家庭幸福,爱情甜蜜,事业更上一层楼。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