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豆腐食谱

80酷酷网    80kuku.com

  3. 将锅放火上烧热,放植物油,七成热时放葱、姜,稍炒一下放入冻豆腐、香菇等其余的品料,炒至入味时,即可起锅。  2. 香菇洗净,切成0.5厘米厚的片,火腿切成片,葱头洗净切成块。
  1. 将冻豆腐用冷水解冻,用暖水洗一下,捞出挤净水分,切成长方厚片。
  三鲜冻豆腐[原料] 冻豆腐 200克 葱 头 5克鲜香菇 25克 姜 片 5克笋 片 50克 酱 油 少许火 腿 25克 味精、食盐 适量植物油 50克[制法]
  2.此菜是将冻豆腐用凉水化出冰渣,切长方片,再加调味品扒制,质地酥软爽口,味香且厚,深受食者喜爱。
  〔冻豆腐食谱风味特点〕1.此菜是辽宁传统名菜。俗语讲,“豆腐青菜,越吃越爱。”冬天将其加工成冻豆腐,再进行烹制,有种特殊风味。冻豆腐的制作方法简单,数九寒天,把豆腐切大块摆在室外,上面盖一洁布,待豆腐中的水分结冰膨胀,豆腐出现蜂窝状即成,也可放在冰箱中冷冻,随取随吃。
  〔冻豆腐食谱工艺关键〕扒制必须用小火,不要乱翻勺,保持豆腐的形状完整。
  2.勺内加熟猪油,三成热,放面粉炒开,加汤、味精、花椒水、葱姜水、料酒及豆腐,用小火扒制,汤快尽时,用水淀粉勾芡,大火拢汁,淋入鸡油,出勺装盘。
  〔主料辅料〕冻豆腐 400克面粉 30克熟猪油l00克水淀粉 30克花椒水 40克鸡油 40克料酒 20克精盐 5克姜 30克味精 2克葱 30克〔烹制方法〕1.炒勺内放凉水、冻豆腐浸泡,待冰融化后切4厘米长、1.5厘米宽、0.5厘米厚的长方片,放回勺内,上火烧开捞出控净水。
  冻豆腐可在家自己制作,做法为将传统豆腐洗净、吸干水分,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一夜,第二天即成冻豆腐。
  Tips:
  2.锅置火上,倒入肉清汤烧开,加冻豆腐块煮至入味,依序加入黄花、金针菇、榨菜和盐煮熟,盛入碗中,撒上香菜段和胡椒粉即可。
  1.冻豆腐解冻,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切小块;黄花及金针菇去蒂,分别洗净、沥干,金针菇对切两半;榨菜洗净;香菜洗净、切小段。
  肉清汤、盐、胡椒粉各适量,香菜30克做法:
  冻豆腐1块,泡好的黄花50克,榨菜丝15克,金针菇80克辅料:
  居家汤冻豆腐金针汤原料:
  不爱吃肉的食客可放其它替代品,如少量鸡汤或鸭油,但口感会差。
  新豆腐经过冷冻,内部组织结构发生了变化,其形态呈蜂窝状,颜色变灰,但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破坏较少。豆腐经过冷冻,能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酸性物质能破坏人体的脂肪,如能经常吃冻豆腐,有利于脂肪排泄,使体内积蓄的脂肪不断减少,达到减肥的目的。冻豆腐具有孔隙多、营养丰富、热量少等特点,不会造成明显的饥饿感, 是肥胖者减肥的理想食品。但消瘦者不宜常吃冻豆腐。
  冻豆腐食谱特色:
  4.开锅后关火加味精和香菜,淋上香油即成。
  3.放入葱段、姜块、蒜片放入锅中加热至开锅。
  2.加水,如豆腐是刚取出250ML左右,如已漓水,加500左右。
  1.肉切小片入锅,加醋和高汤,没过肉即可,大火醋沸后停火,把醋倒出,将豆腐放入锅中。
  做法:
  冻豆腐半斤(切成2立方左右小块。),香菜2棵切段(冻豆腐食谱),肥肉一两。味精、盐、高汤、葱段、姜块、蒜片、味精、香油、食醋。
  胶东菜系列--冻豆腐原料:
  特点:冻豆腐软韧,富有弹性,汤鲜清澈,开胃爽口。
  1、将冻豆腐切块,葱切段、姜切片,鱼头洗净,锅中放少许油,下葱姜煸出香味后放入鱼头煎成两面金黄,烹少许料酒,放入笋干和薏米;2、锅中加适量开水,放入豆腐,大火炖20-30分钟,加盐、胡椒粉、白糖调味,出锅撒上葱花即可。
  冻豆腐炖鲢鱼主料:冻豆腐、鲢鱼头辅料:笋干、薏米、葱、姜调料:盐、白糖、胡椒粉、料酒烹制方法:
本文关键字:冻豆腐食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