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破了怎么办(有脓的痘痘破了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般什么样的痘痘容易破了,往往都是脓包痘痘,这种痘痘成熟后很容易在不经意之间破掉,如果是痘痘破了我们该如何处理呢?

痘痘破了怎么办,我们该如何处理

我们需要做的:

第一,及时清理

对于痘痘破了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如果痘痘成熟以后出现了破溃的情况,不要任其发生,我们应该把里面残余的脓血挤压出来,用纸巾或者棉签擦拭清理干净,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一定不能忽略,稍有不慎会很容易产生痘印痘疤或者感染的。

第二,清洁伤口消炎杀菌

将痘痘里面的脓血清理干净以后,同时也需要把痘痘伤口周围的皮肤也清理干净,接下来可以用一些消炎原液或者喷雾来帮助消炎,可以无菌棉签蘸取一些消毒液涂抹痘痘患处上,防止感染,常用的消毒液有碘伏、酒精等。并且要注意保持创口清洁,不能碰水以免导致感染。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手去接触痘痘患处,避免感染。

第三,观察伤口

痘痘破了怎么处理?清理和清洁的步骤做完以后,我们需要继续观察第二天痘痘是否有复发或者感染的情况,如果有发炎,则表示痘痘中还有脓液没有清理干净,需要再次清理和服用一些抗生素药物,也意味着痘痘当中还有脓血没有清理干净,需要再次清理脓血,如果没有发炎那么安心等待伤口结痂就可以了,并不需要做过多的动作。

第四,避免色素沉着

可以使用一些修复皮肤的护肤品,促进患处上皮细胞愈合,防止色素沉着。痘痘伤口可能会出现愈合结痂的情况,这时候要控制住自己的双手,不要用手去抠,抠很容易造成二次伤害,留下不同程度的肌肤暗沉、色素沉着现象,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痘印痘疤。

第五,注意日常生活习惯

忌口牛肉、羊肉、海鲜、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清淡饮食,保持心情舒畅,良好的睡眠,避免熬夜等。

当然对如这种破了的痘痘是可以利用针清的,但是需要掌握针清的正确步骤:

①洗手

即使手不一定触碰挤完痘痘后的伤口,但是也要在挤痘痘前将手洗干净,减少感染的几率

②清洁面部肌肤

同理,面部也需要清洗干净,有妆的就用卸妆油/水卸妆,没妆的就用洗面奶。将脸上的灰尘,油脂及化妆品残留物去除。减少细菌感染的几率。

③为粉刺针消毒

使用医用酒精消毒,可以浸泡,也可以选择用棉球或棉签擦拭。因为粉刺针会直接接触痘痘破裂的部位的伤口,所以这一步必须严格执行。

④使用粉刺针将痘痘挑破

用粉刺针的针头,轻轻挑破你已经成熟的痘痘表皮。用另一台轻轻的把脓液挤压出来。直到冒出透明的液体.

⑤清洗下,然后做好消炎工作

用清水将战场洗干净,然后湿敷消炎水5分钟或者涂上芦荟胶,避免二次感染。

以上就是痘痘破了之后处理的方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