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利用Procmail来反击垃圾邮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子邮件是互联网上最重要的通讯手段和工具。从电子邮件诞生的那天起,无聊的垃圾邮件就成为了人们最头疼的问题之一。据说,世界上每年由于垃圾电子邮件给人们带来的损失就高达数亿美元。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也许您已经尝够了垃圾邮件给您带来的苦头,让您防不胜防。但是,不要以为在Linux操作系统平台中就能避免垃圾电子邮件给我们带来的骚扰,反击和过虑掉我们不需要的电子邮件就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利用procmail来对付垃圾邮件。

  无用的电子邮件通常会影响我们的网络生活。在Linux操作系统下标准的电子邮件配置方案就是Sendmail 和 POP邮件服务器。很多使用Linux的朋友都在自己的Linux平台中安装了Sendmail和POP邮件服务器来接收和发送电子邮件。但是,Sendmail和POP邮件服务器只是作为Linux下发送电子邮件的工具,它们无法对付各式更样的垃圾邮件。在Windows平台中过虑垃圾电子邮件的软件和工具非常多,大多数软件采取的是过虑邮件主题和邮件名称等方式来判断一封电子邮件是否是垃圾邮件。不过,这样的做法是不能完全的过虑掉所有的垃圾邮件的,因为发垃圾邮件的无聊者早就考虑到了这一点,他们可以把邮件的主题写的和普通邮件相似,或者采用匿名邮件发送,这样就很轻易的欺骗了过虑垃圾邮件的工具软件。

  在Linux操作系统中,过虑垃圾邮件我们需要很好的配置procmail这个程序,让它尽可能的过虑掉我们不需要的邮件。无论您在Linux中使用的是MTA (邮件传输代理,aka Sendmail) 还是 MUA(邮件用户代理, aka Netscape Mail),使用procmail这个程序一样可以过虑掉垃圾电子邮件。Procmail无需额外的下载安装,在您安装Linux系统的时候就可以默认安装Procmail了,Procmail是一个可以自定义的强大的过虑工具。系统管理员可以通过在客户端或者服务器端配置Procmail来对付恼人的垃圾邮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