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的选型与架构专题(下篇)

80酷酷网    80kuku.com

  

  邮件系统服务器的安装和配置

  有关Qmail邮件系统的安装介绍很多,这里不再赘述。下面主要说明搭建Qmail邮件服务器需注意的几个要点。

  1.Qmail的编译

  如果系统使用了新的Glibc 2.3.1,Qmail编译时会出错,需要修改Qmail的代码才能成功编译。Qmail官方提供了推荐的补丁http://www.qmail.org/top.html#patches。给Qmail打补丁是件比较麻烦的事情,使用过Qmail的人一定都有体会。

  最近,Erwin Hoffmann博士推出了一个名为Spamcontrol Version 2.2的新版本补丁,包含了众多qmail.org推荐和常用的补丁。所以,只要简单地使用Spamcontrol就可以实现大部分的补丁功能。详细情况可以参考http://linux.dalouis.com/download/source/qmail/patches/spamcontrol-2212。

  2.Maildrop的安装

  在有些类Unix系统上安装Maildriop可能会报错,错误是找不到库。主要原因是Maildrop运行时需要用到/usr/local/lib下的库文件。因此,解决的方法是把/usr/local/lib路径添加到/etc/ld.so.conf文件中,然后再运行“ldconfig”命令即可。

  3.Spamassassin软件的安装

  Spamassassin软件的安装需要Perl 5.6.0以上的版本才可以。如果发现所使用的Spamassassin无法安装,请留意使用的Perl版本是否合适,并做好升级工作。

  4.使用Vpopmail软件

  为了保证邮件系统的安全和可扩展性,建议使用Vpopmail软件来实现Qmail的虚拟域和虚拟用户管理。这是一个不错的方案。如果编译不成功,请选择不同版本尝试,目前可用的稳定版本为Vpopmail 5.4.7。

  5.MySQL的安全

  由于Vpopmail、ezmlm和WebMail等程序都要使用MySQL数据库,因此数据库的安全不容忽视。

  6.WebMail的使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