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樱桃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樱桃属热性水果,吃多了易上火,尤其是热性体质(多数儿童体质偏热)、患有哮喘等疾病的人,更不宜多吃;此外,食用过多的樱桃还会使体内氰化物中毒,还会引起高钾血症,因此,肾病患者不宜多食樱桃。樱桃含铁量也很高,多食樱桃还容易引起铁中毒。

樱桃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图1)

樱桃营养丰富,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水分88克,蛋白质1.1克,脂肪0.2克,膳食维0.3克,碳水化合物9.9克,钙4毫克,磷24毫克。铁0.3毫克。锌0.4毫克。胡萝卜素10微克,维生素B0.03毫克,尼克酸0.3克,维生素C23毫克,还含有柠檬酸、酒石酸等有机酸。

樱桃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图2)

樱桃虽好,但不易多吃,吃多了会有以下坏处:

1、樱桃吃多了容易上火

樱桃属于温性偏热的水果,那么人在食用之后体内就会容易上升热气,如果一次性吃太多樱桃的话,可能会体内上火。尤其是对于长期体热、患有哮喘病以及各种热性病的人,更是不能多吃樱桃的。尤其是儿童,因为大多数孩子体质属热,要尽量少吃樱桃,避免樱桃吃的太多伤及肺部,或者引起其他疾病。

樱桃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图3)

2、樱桃吃多了非常容易中毒了。

樱桃中除了含铁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一旦吃多了樱桃发生不舒适,可用甘蔗汁清热解毒。

3、樱桃吃多了易患高钾血症

樱桃的钾含量非常高,每100g樱桃中含有钾元素258mg,而这些钾元素对肾病患者来说是致命的威胁,食用过多轻者引起电解质调节功能紊乱,出现少尿或水肿,严重还可引起高钾血症,当血钾浓度大于6.56.5毫摩尔/升时,可在数秒内致使心脏停止跳动,肾病患者最好不要过多食用樱桃。高血钾可以说是慢性肾病的“隐形杀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