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规定产假多少天?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1年新规定产假多少天?

98天

根据规定,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2021年新规定产假多少天?(图1)

对于一些适龄适婚女性来说,生孩子都是人生道路上必经的旅程,很多人结婚之后都会有备孕的打算,我国对于怀孕女性也是有一些权益保障的,比如说产假就是女性劳动者的基本权益,这也是很多怀孕妈妈需要了解的内容,根据规定,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2021年新规定产假多少天?(图2)

2021年产假新规定

1、产前假:怀孕7个月以上,如工作许可,经本人向单位申请并批准,可请产前假两个半月。部分属于地方法规规定必须给假的情况,单位应批准其休假。

2、哺乳假:女职工生育后,若有困难且工作许可,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单位批准,可请哺乳假六个半月。并且在女性生育之后,婴儿一周岁内,每天都两次的授乳时间,每次30分钟,可以合并使用。

3、保胎假:医生开证明,按病假待遇。考虑到各地的实际情况有所不同,建议准妈咪到当地相关部门咨询清楚,以免乌龙。

2021年新规定产假多少天?(图3)

2021年二胎休产假规定

1、不管是一胎还是二胎,单胎顺产为90天,难产或多胞胎各相应增加15天。

2、取消晚婚晚育假,将原来的独生子女母亲产假调整为奖励假30天。这意味着,凡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不论是生育一孩、还是二孩,以及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再生育的,都可以享受增加30天产假的优待;同时,丈夫的陪产假从10天增加到15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