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咩是什么意思梗(达咩为什么火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达咩是很早以前就流行的一个梗,近期又再次火了,这次是被吴京带火的,小伙伴们玩的不亦乐乎。那么,达咩是什么意思什么梗?其实,达咩是日语不行了的意思,具体可以看看趣丁网带来的介绍。

达咩是什么意思梗(达咩为什么火了)(图1)

达咩是什么意思梗

达咩的意思是不行了,达咩其实是一句日语的中文谐音,是一句比较生活化的日常用语。达咩在日语中的原文是だめ,音译过来是damei,即达咩,有不行,不干,不许等意思。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在日漫作品中常常会听到这句话。

达咩是什么意思梗(达咩为什么火了)(图2)

达咩为什么火了

因为网友们整活一张吴京的表情包被疯狂玩梗,出自消防宣传公益活动,原图其实配文的是请勿占用消防车通。但因为吴京的表情和手势十分魔性,被网友在图片P上了“达咩”二字后,显得正经又搞笑。

雅蠛蝶(やめて):带有请求或者轻微命令的语气,相当于“请停下来”。

雅达(やだ)、达麦(だめ):这两个口语经常用到,很普通的“不要,不行”的意思。

达咩是什么意思梗(达咩为什么火了)(图3)

达咩达咩达咩哟是什么歌

“达咩达咩达咩哟”这首歌的原名是《ばかみたい》,中文译名是《像傻瓜一样》。

这首歌在抖音上很火,有很多人都会用这首歌做背景音乐,而且这首歌也非常的魔性,总是悲伤中透露出一股搞笑感,也是非常的治愈而又搞怪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