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蓝宝石多少钱一克(蓝宝石多少一克拉)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克拉蓝宝石多少钱?购买1克拉蓝宝石真的贵吗?泰勒彩宝近期,香港苏富比和保利的秋拍备受关注,拍卖会可以很好的揭示人们的投资收藏趋势,以及各类宝石的市场行情,因此每一次珠宝拍卖专场成交价前十的拍品都会备受关注。在本次的香港苏富比的秋拍上有一枚重17.03克拉的蓝宝石,以超出最高估价的价格被成交,折算以后单克拉单价达到:274,809HKD,即使这不是成交价最高的宝石,也成为最受瞩目的焦点之一。
普通蓝宝石多少钱一克(蓝宝石多少一克拉)(图1)

蓝宝石配钻石戒指蓝宝石重17.03克拉18K白金镶嵌成交价:4,680,000 港币随着越来越多的名人佩戴蓝宝石,蓝宝石的价格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很多人在看到拍卖会上单克拉价格高昂的蓝宝石,会有望而却步之感,1克拉的蓝宝石真的那么贵吗?
普通蓝宝石多少钱一克(蓝宝石多少一克拉)(图2)

颜色、重量、净度、切工、有无优化处理、产地这些都是影响蓝宝石价值的主要因素。重量只是影响蓝宝石价格的因素之一。判断一颗1克拉的蓝宝石价格需要从多方面进行综合的考虑,要知道1克拉的优质蓝宝石和1克拉的劣质蓝宝石之间的价格千差万别。
普通蓝宝石多少钱一克(蓝宝石多少一克拉)(图3)

高品质的1克拉蓝宝石的价格可在上万元至几万元不等,如果是稀有的知名产地的宝石价格还会有进一步的跨度,例如同样品质的1克拉的缅甸蓝宝石和1克拉的马达加斯加的蓝宝石它们之间的价格也会存在很大的差距,这与宝石产地的稀缺性有很大的关系。颜色是宝石的生命所在,一颗1克拉的高品质皇家蓝蓝宝石和1克拉的浅蓝色蓝宝石它们之间的价格差距很大。总而言之,物以稀为贵这样的原则适合于对蓝宝石的价值的判断。
普通蓝宝石多少钱一克(蓝宝石多少一克拉)(图4)

1克拉蓝宝石的价格还和购买渠道有很大的关系,不同的购买渠道的价格是不一样的,在拍卖会上的蓝宝石价格一般会高于零售价,所以选择合适的购买渠道非常重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