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梅的营养成分和功效是什?(西梅的功效与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 西梅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纤维素西梅的功效作用、维生素A、矿物质、微量元素等。专家们研究出,吃三粒中等大小的西梅,就相当于吃了一个新鲜水果的纤维含量。 纤维素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日应摄入25克至35克的纤维素。而吃三粒中等大小西梅的纤维素含量,即可相当于一只新鲜的水果。
?? 维生素A:西梅是补充维生素A的最佳来源,因为它所含的维生素A不少。维生素A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对保护人体肌肤和发质极为重要。同时,它有助于人体的骨骼生长、牙齿发育等。 西梅 钾:西梅中所含有的钾,对保持肌肉的弹性,维持人体电解质平衡尤为重要。
??同时,钾有助于神经脉冲以及在人体的新陈代谢进程中释放蛋白质、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能量。 铁:作为一种无机物,铁在人体的血流中携带氧份。铁质对孕妇、哺乳期妇女及婴幼儿极为重要。食用西梅等各种含铁食物,能有效地帮助人体摄入足量的铁质。 维生素C:维生素C能促进骨骼生长、肌肉发育,防止血管硬化,保护牙齿,并有助于铁质的吸收。
??经常食用西梅之类略含维生素C的食物,使其在人体积累,保持健康。 西梅的纤维非常丰富,一直是通便的“良”果,由于西梅在夏季才能吃到,所以平日要吃,便要以西梅汁及西梅干代替,不过这两者的糖分均较高,卡路里亦会进一步提升。 维他命A、维他命E、钙、铁、镁。
?? 西梅汁:由于西梅的维他命C低,食时最好与橙配合,适当的维他命C能提高身体吸收铁质的能力。你可以将西梅及橙混合成果汁每朝饮用,使面色更红润健康。 热量:239卡路里(100克/约5粒大西梅) 与其他水果比较,西梅的铁质较高,位列十大榜内。
??铁质可令你的面色红润、充满光泽,而且增加体力,令你看来更精神奕奕。 与中国的话梅不同,西梅糖分很高,所以不需要腌制,也不必添加任何糖、盐等调味品。不去核、不发酵,直接高温脱水,就可以制成西梅干食用。西梅本身含有天然抗氧化剂,其含量在水果中名列榜首,这不仅可防止果肉本身腐坏,还可帮助食用者延缓衰老。
??国外很多运动员,特别是长跑运动员都有每天吃西梅的习惯,可以减缓肌肉的衰老。 就连时尚界,也开始将目光转向西梅。化妆品厂家正着手把西梅加入到护肤品中,发挥功效,因为西梅所含的抗氧化成分和维生素、矿物质,能很好地保持皮肤的水分,并阻止皮肤老化。
?? 西梅干 休闲零食的美味,诱惑力很大,但既美味又健康的却“千金难求”,好吃的热量太高,健康的又不好吃,这让关注美味又关注健康的现代人伤透了脑筋。不过,西梅的出现,才让人们真正有了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 西梅是21世纪来从国外引进的新型水果品种,为蔷薇科李属欧洲李种。
??西梅果实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及膳食纤维,不含脂肪和胆固醇,是现代人健康的最佳果品,故有“奇迹水果”、“功能水果”之美誉。 西梅是水果中补充维生素A的最佳来源。维生素A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能促进人体内蛋白质合成,对保护视力,维持肌肤、头发健康都极为重要。
??此外,西梅中所含的钾比较丰富,钾对保持肌肉弹性,维持人体电解质平衡起着重要作用,同时还有助于人体代谢过程中释放能量,对减肥有一定帮助。西梅含铁也很丰富,铁是构成血红蛋白的原料,能携带血液中的氧分,尤其是对孕妇、哺乳期妇女、婴幼儿极为重要。西梅中还富含膳食纤维和抗氧化剂。
??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俗称“肠道清道夫”, 对防治结肠肿瘤、心血管疾病都有帮助。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西梅所含的抗氧化物质有延缓机体和大脑衰老的功效。所以,美国健康专家曾指出,成年人每人每日至少应摄入一只新鲜西梅或3粒天然西梅制品,以补充人体生命活动必需的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
?? 。

西梅的营养成分和功效是什?(西梅的功效与作用)(图1)

红巧梅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平衡激素

色素在肌肤表面沉淀,是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令人烦恼、尴尬。红花祛斑可及时调节内分泌,消除因内分泌失调引发的色斑,恢复健康自信。

调神静气

长时间工作使人心情烦闷、思维迟钝,是人体内,尤其是大脑缺氧的表现。红花祛斑能及时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血氧供给,让饮用者保持思维敏捷、心态平衡,充满自信。

排毒养颜

现代女性承受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易焦虑、不安、睡眠质量降低,血流速度减慢,肌肤缺氧,肌肤因缺氧而失去自然光泽。红花祛斑能最大限度地改善血液微循环。

祛斑美白

天然中草药配方,溶解已形成的黑色素,高效祛除各种斑点、斑印、对暗疮、促皮肤问题有特别的护理效果。能迅速改善肌肤,有效活跃细胞生机,长期服用,令你的肌肤柔软润滑。

金丝梅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金丝梅灌木,高0。3-1。5m。全株无毛。枝条具2或4纵线棱,褐色或红褐色。单叶对生;叶柄短;叶片卵圆形、卵状长圆形或披针状长圆形,长1。5-6cm,宽0。5-3cm,上面绿色,下面粉绿色,网脉隐约可见,全面散布透明腺点。花序聚伞状或为单生,具1-15花;萼片宽卵圆形至圆形,先端圆或微凹,通常具小突尖,边缘干膜质,具细齿或缘毛,果时直伸;花瓣黄色或金黄色,宽卵形至长圆状倒卵形或宽倒卵形,脱落;雄蕊5束,每束50-70枚,花药淡黄色;子房卵球形,5室,花柱与子房近等长或略短于子房,自基部分离,近先端向下弯曲。
??蒴果卵球形。种子圆柱形,黑褐色,一侧具细长膜质的狭翅,表面有不明显的细蜂窝纹。花期5-6月,果期7-8月。

金丝梅功效与作用

观赏价值:

花供观赏。金丝梅花朵硕大,花形美观,花色金黄醒目,观赏期长达10个月,是非常珍贵的野生观赏灌木。

宜植于庭院内、假山旁及路边、草坪等处,也可配置专类园和花径,还可盆栽观赏,亦能作切花,是西部地区城市绿化的良好材料。
??适于群植,可供庭院、路旁、花坛边缘及大树根旁栽植,是较为理想的观赏植物,亦可作切花,是西部地区城市绿化的良好材料。

药用价值:

全株药用,中药名芒种花、细连翘、土连翘,性苦、寒,有清热解毒、舒筋活血、利尿通淋及催乳等功效。根药用,能舒筋活血、催乳、利尿。
??

主要功能:清热利湿解毒;疏肝通络;祛瘀止痛。主湿热淋病;肝炎;感冒;扁桃体炎;疝气偏坠;筋骨疼痛;跌打损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