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么晒柿饼-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家怎么晒柿饼

优质回答:

在家怎么晒柿饼-生活小知识(图1)

家庭晒柿饼的第一步就是挑选柿子,要选择成熟、有一定甜度,含水量偏低的柿子。第二步是将选好的柿子清洗干净,剪去萼片、叶片等多余部分,削去外皮,注意用力均匀,削去的柿子皮不要丢,用来捂柿子。

家庭晒柿饼的第一步就是挑选柿子,要选择成熟、有一定甜度,含水量偏低的柿子。

第二步是将选好的柿子清洗干净,剪去萼片、叶片等多余部分,削去外皮,注意用力均匀和柿子皮不要丢,用来捂柿子。

第三步是将准备足够结实的细绳,把削皮的柿子逐个系在绳子上,挂在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晾晒。也可以搭架子将柿子放好直接晾晒,每天翻动3-4次,使果实晒均、晒匀、晒透。

第四步是当柿子晒到外皮干,里面软时,就可以捏柿子了,捏时注意力度,要轻,不能将柿子捏破,每隔3-4天捏一次,2-3次即可,最好在太阳还没有升起时捏,好捏一些。

第五步是刚晒干的柿子是不能吃的,要用干柿子皮捂着,外面还要盖上一层席子,柿饼下面还要透气,大约捂上一个月,直到柿子外表长满了白霜,才可以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