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下雨天鸟在天上乱飞(简短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下雨天昆虫因为气压和空气的原因只能低空飞行,为了捕食昆虫,鸟也会低飞以便更好的获取食物。另外下雨时,鸟的翅膀会被打湿,也会影响它的飞行。除此之外,下雨时云层较厚,很少有鸟会选择贴着云层飞,所以就会和平时飞行有所不同。

为什么下雨天鸟在天上乱飞(简短介绍)(图1)

下雨天为什么很多鸟乱飞

下雨时,许多鸟会选择躲起来,找一个合适的地方避雨。因为下雨天昆虫飞行慢,而且都是低空飞行。这类昆虫也正好成了被捕食的对象。所以看上去鸟是在乱飞,实际上是为了捕食昆虫。

下雨时,鸟的翅膀会被打湿,尤其是下大雨时,空气中含水量增加,鸟的翅膀会吸附空气中的水分,在飞行时翅膀就会变得很重,不利于飞行,看上去鸟在乱飞,实际上是因为它的承载量太重了。

下雨时,云层较为聚集,鸟如果飞的像平时那样高很能会有危险,而且下雨时空中的能见度低,也会影响鸟对方向的判断,而且很少有鸟会贴着云层飞,这样不仅危险还不能判断方向,所以鸟才会乱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