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十位行业大咖集聚亿欧汽车GTM2020全球科技出行峰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章来源:科技讯

本次大会以“展望新十年”为主题。腾讯智慧出行、BlackBerry QNX、中科创达、地平线、平安集团、福瑞泰克等公司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现场来自行业组织、汽车相关企业、智能产业、第三方金融机构等数百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市场全球化、产业智数化、产品科技化、品牌年轻化四大新时代特征共同研讨了科技出行产业生态中各个重要环节。

在议程设置上本次大会主要由三大圆桌讨论构成主题分别是:软件定义汽车从幕后走向台前;智数化全面重构汽车出行产业价值链;二级市场新能源汽车板块大热是泡沫还是机遇活动现场与会嘉宾间的讨论热烈观点鲜明金句不断。

软件定义汽车从幕后走向台前

未来汽车产业绝大部分创新都将来自软件“软件定义汽车、架构定义软件”已逐渐成为业界共识。第一场圆桌对话中在亿欧汽车分析师何奇的主持下BlackBerry QNX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董渊文、大众问问CEO张人杰、地平线副总裁、智能驾驶产品线总经理张玉峰、中科创达执行总裁武文光和亿咖通科技智能生态事业群副总经理孙晓欣一同就”软件定义汽车“展开了讨论。

BlackBerry QNX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董渊文其实软件定义汽车软件只是手段服务才是目的。

亿咖通科技智能生态事业群副总经理孙晓欣说道如果软件要逐步满足对于用户在车载环境里面的服务诉求需要智能网联领域等相关企业日益满足用户对车载服务的诉求通过不同的迭代和方式给用户带来最好的体验。而在与主机厂的合作中其认为企业能够提供的自身价值和差异化非常重要但赋能只是一部分性价比也十分重要。

中科创达执行总裁武文光称软件定义汽车时代是一个阶段性的概念下一波要考虑到科技发展到什么程度需要充分结合产业发展。从大视角来看车仅仅是万物互联当中的一部分、一个端。其认为应该将产业链变成产业网的概念进行描述软件企业应该充分考虑自己在这张网中的定位做好产业服务。

大众问问CEO张人杰表示软件定义汽车并不是全部在此架构下规划能力和定义能力十分重要。其还补充道:“在软件定义时代不能用户需要什么就做什么。企业应该做出一个产品用技术唤醒、激活客户认知。“

地平线副总裁、智能驾驶产品线总经理张玉峰则认为汽车智能化的拐点已经来到未来十年变化将会更快但现在已经不是“大鱼吃小鱼”的时代而是“快鱼吃慢鱼”的时代所以速度非常关键。在产业发展速度比较快的时刻产业重塑也将加速到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