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会疼多久(骨折是一直疼还是一动就疼)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一年寒假,我和一群小伙伴去山上玩捉迷藏,朋友之间追打的过程中我一不小心踏到一个空的草地,结果脚崴了,当时也是很艰难的回到了家,到家后脚肿得好大,之后我爸妈就要我们村里的医生打了几瓶消炎的吊针,也没去医院看,就这样不了了之。

直到2019年,晚自习下课踏空楼梯,真的是痛得要命,第二天肿得贼大,伤到了左脚(之前是右脚),到医院拍片,医生说踝关节骨折需要打石膏固定,正好那年疫情期间,在家修养了5个月开学,当时以为好了就没在意去医院复查。2020年12月10日在学校厕所又摔了,去医院查了发现我之前伤到的两只脚都没有长好骨头,长了其他的刺骨,这把我吓坏了我,医生说要动手术两只脚,要把多余的骨头削掉用钢丝固定,之后让它自己长出来,在医院住了4天一直在犹豫,我父母也拿不出注意,怕有手术风险况且我还年轻,之后回到了我们老家这边治疗,这边医生说要动手术,就听医生的话动手术,当时决定做右脚手术,因为时间长成了陈旧性骨折,左脚就先打石膏固定保守治疗,看之后的结果。

等了一个礼拜,终于上了手术室,我记得当时贼紧张,在手术台上先打麻药,那个医生直接用针戳进我背后骨头里,要弯腰成虾米状,弄完之后过了一会儿主刀医生来了,对我的脚消毒,我整个人处于下半身没有知觉,麻木了,消毒完之后用一块布遮住了让我看不到,慢慢的感觉刀在我脚踝上划了一道,像蚂蚁咬了一样,中途有敲骨头的声音很响,吸血的声音,整个下来用了二个小时,护士把我推到病房的一刻看到我家人,我就忍不住哭了偷偷抹眼泪,不想被他们看到。麻药消了之后,痛苦到哭,整晚睡不着觉,问了几次医生都说痛几天几好啦。果然过了4天就没那么痛了,在医院那段时间,人又多又吵实在是睡不着,吃不好天天吃容易消化的东西,但还是上不出厕所,上小便也不方便,总之很难受,大概过了一个多礼拜就办理出院,回到家后就天天躺着,慢慢养伤,现在是手术后的快二十天了脚踝会疼,还得修养一个月才能下地,太煎熬了。

说了这么一大堆话,就是想告诉大家以后走路啥的注意点,特别是下楼梯,哪怕受伤了也要及时去医院,早治疗,不要不重视,我现在是吃尽了苦头。在医院那段时间再也不想经历了,虽然说也认识了一群病友和家属很开心,他们在手术之前告诉我不要害怕一点都不痛,给我鼓励,很感谢他们,真的医院能不去就不要去。我现在还在恢复时期,希望我能早日恢复,也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里顺顺利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