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和lcd哪个伤眼睛(散光用oled屏好还是lcd屏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oled和lcd哪个伤眼睛?这是目前很多手机和电视都在使用的屏幕,而oled是目前使用范围最广的,但是,据说oled屏幕伤眼睛,特别是散光或眼睛敏感人群。下面,我们来看看本站提供的详细介绍吧!

oled和lcd哪个伤眼睛(散光用oled屏好还是lcd屏好)(图1)

一、oled和lcd哪个伤眼睛

oled

OLED屏许多人感觉伤眼,从光源角度来说,LCD蓝光强度大些,不好。从感受来说,OLED显示效果过于鲜艳,对比度太高,长时间看并不舒服,发光原理是自发光,决定了调节亮度是通过脉宽刷新,低亮度闪烁厉害无法改变,眼睛敏感的人接受不了。

所以买手机还是要多看实体机,接收那个买那个,OLED容易烧屏坏掉,维修成本高。挑手机一定要用另外的手机照相模式观察新手机屏幕闪不闪,新手机从暗调到亮多试几次。屏幕闪的坚决不要。LCD屏可用防蓝光贴膜改善。

oled和lcd哪个伤眼睛(散光用oled屏好还是lcd屏好)(图2)

二、散光用oled屏好还是lcd屏好

lcd

散光高的人还是老老实实的用LED屏幕吧,保护好眼睛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很多朋友表示oled刚开始不适,之后习惯就好了,而且目前也没有证据证明频闪对人眼有害(反之亦然),但个人认为有条件的话还是换回好的lcd ,牺牲视觉效果;虽然lcd有蓝光存在,但可以通过带防蓝光眼镜解决,但频闪目前并没有效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对频闪敏感的人来说。没必要非得用自身去证明oled对特定人群是否有害和无害;总之无论是什么屏幕,少玩手机才是王道。

oled和lcd哪个伤眼睛(散光用oled屏好还是lcd屏好)(图3)

三、为什么手机厂商更青睐于OLED屏

1、OLED屏更加轻薄。传统的LCD屏幕在结构上较为复杂,其发光原理主要靠底层厚厚的背光板来实现,再加上滤光片和液晶层等来实现图像的显示,而OLED屏幕则是由有机二极管组成的面板,它就像是由很多小灯组成的屏幕,这些小灯通电后就能发光,不需要背光层和液晶板,这就决定了OLED屏幕更加轻薄,手机上可以做屏下指纹。

2、OLED屏幕更加省电。LCD屏幕在显示黑色图像的时候背光板依然正常工作,只不过液晶层将光都挡住了而已,但还是会有少部分的光透过,所以我们看到的LCD屏幕显示的黑色并不纯粹,而OLED屏幕在显示纯黑色的时候,只要切断发光管的电源就可以了,此时并不会产生耗电,两相比较之下,OLED屏幕则更加省电,而且还可以做息屏显示功能。

3、OLED屏幕色彩更鲜艳。LCD屏幕大致的显示原理是基于白色光透过彩色滤光片来产生不同的色彩,而OLED屏幕由于拥有自发光属性,每个像素点都可以看做是一个很小的彩色灯泡,色域和对比度比LCD屏幕更高,色彩鲜艳,在观感上也更加讨好眼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