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生长的适宜温度(菠菜发芽温度是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菠菜营养丰富,销量也比较好,所以很多农场都会大规模种植。菠菜耐寒,气温在4摄氏以上就会生长,最适合生长的温度是18摄氏度左右。下面详细介绍一下菠菜的生长温度和其它生长条件。

菠菜生长的适宜温度(菠菜发芽温度是多少)(图1)

一、菠菜的生长适温

在所有蔬菜中,菠菜耐寒性是最强的,种子播下后,温度只要在4摄氏度以上,就会发芽,温度在18摄氏度左右生长最好,温度超过26摄氏度时,植株停止生长。

二、菠菜的其它生长条件

1.光照

虽然菠菜生长不要求太高的温度,但是对光照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充足的阳光照晒,菠菜的生长才会更旺盛,品质也更高。同时菠菜的花芽分化以及花芽的授粉也需要长时间的光照,才能更好地进行。

菠菜生长的适宜温度(菠菜发芽温度是多少)(图2)

2.水分

菠菜需水量大。菠菜的叶子又大又柔软,需要有足够的水分,才利于正常生长,水分不足的植株,无论是叶片还是株型,都会比较小,而且产量和品质都会较低。建议种植时空气湿度保持在80%,土壤湿度在70%以上。低于这个范围,植株有可能生长受阻或停止生长。

3.土壤

种植菠菜的土壤要求疏松、肥沃,保水和保肥能力高。菠菜喜欢微酸性的土壤,强酸土壤或偏碱性土壤都会影响植株生长。

菠菜生长的适宜温度(菠菜发芽温度是多少)(图3)

4.施肥

植株的长势还与养分有关,可以定期浇施粪尿水,浓度不宜过高。用粪尿水浇出来的菠菜特别鲜嫩。如果想促进植株生长,可以施一些氮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