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炒作的十大宝典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界经理人数据(data.icxo.com)报道,早些年,一个小贩在摊上贴出这样的广告:红过钟楚红、甜过李玲玉。钟楚红是当时香港的影视红星,李玲玉是大陆唱甜歌有名的歌手。果然,这个小贩的西瓜就比别的摊子卖得快一些。这个小贩显然懂得了炒作。

时下,市场经济的年代,炒作当然更时兴。不只刚出道的艺人需炒作,半红不红的艺人更需炒作,炒起来可以大红大紫呵。已经红起来了也需炒作呵,可以保证继续红下去呵,否则“江山代有人才出”,你领了几天风骚,明天说不定就会消声匿迹的。因此,红不红都炒吧,不单艺人要炒,与艺人有关的比如经纪人、比如艺人的三姑六婆、比如艺人的剧组或公司等等,都可从炒,炒起来就可以热闹,艺人得名声,娱记有猛料,追星有谈资,各有所得,何乐不为?

笔者闲来无事,总结了十大炒作宝典,可以拿来就用,艺人用应该灵验,普通百姓用,别人可能以为你神经。

一是去打人。当然,不必打死亾。艺人打人当然了不得,一夜间全国百姓都会知道。你打人也不必计较什么品德了,吸引眼球就行了。你也可以借口是对方影响你停车呵,或者影响你拍戏呵。艺人总比凡人牛呵。艺人你不打,剧组中的工作人员也可以打呵。不打百姓,就打记者,或者内部也可以打,权力大的打权力小的,权小的能为之奈何?一打起来,不用你再做广告,所拍的剧立马就让人记住,其中的艺人名气上也得益呵。近两年来的《千机变2》、《杨门虎将》、《十面埋伏》、《2046》、《疑神疑鬼》、《佳人有约》及最新的《地下铁》等片的剧组,那个剧组没打过人?都是还未看到片,就有打人故事,就吸引眼球呵!

二是偷税漏税。管他什么税法,尤其是在中小城市走穴时,那些小地方的人往往看到名星尽管是二三流的,已激动得不得了,那想得起税,能偷即偷。有人追再说,躲不过补了也不迟。有几个大牌的不是照样偷过税,沸沸扬扬之后,还不是更加大红大紫。如果偷税真要坐牢,你照坐三几天大不了一两年,你出来反而让人以为更加成熟,于是会红上加红。

三是曝光恋情。可以平白无故地说爱上了谁,也可以和别人抢老公老婆,也可以老牛吃嫩草恰恰脆,也可以同时爱上两个三个甚致更多的异性。当然,也可以同性恋。也可以由此而大打出手。当然,也可以为此而打打官私。也可以放风说,为谁坠过胎。也可以说睡过鬼佬。鬼才知道,预先是否和对方约好,大家炒起来,反正都少不了几根毫毛,反正大家都媚俗了,也习以为常了,有名气大家得益岂不妙。

四是装嫩。明明三十了,你可以说你才十八。明明是大妈级人物了,你可以经常嗲声嗲气,反正化妆师厉害,可以搽多一些粉给你,挡住黄斑雀斑和皱纹,把你化妆为十八之少女,让人吃一惊,你也吃一惊,哗,我驻颜有术!来看呵,不看白不看。装嫩了,说不定也可以来养小白脸、小白眉呢。

五是穿脏衣裤。脏衣裤上可以是别国的狗药旗,也可以印有叫别人来抱你睡你的洋文,自己装做没注意到,让别人看见了反感,甚致臭骂你,才出来道歉,当然,不道歉亦可。让人又注意到你了即可,反正都是演戏。戏如人生、人生如戏。有名就有更多的片约、广告约,那就等于是孔方兄、孔方妹来邀约。

六是许诺。许诺将给贫困山区或灾区捐多少多少。媒体登出来后,你再不了了之,先风光一回再说,管他是否是透支知名度。果真有人追问落实情况,就说正努力,等赚些钱够捐后再说。谁会天天追问呵?

七是透露想变性或想出家。这有些走偏门吧,吸引眼球即可。注意力就是经济,管他偏门正门呵,能走进去、出得来就行。

八是吸毒或卖醉。吸毒时,被阿sir发现抓了去,也可以吸引眼球。谁叫咱小有名气呢,别人反感,你仍可以辩解是想激发创作灵感。卖醉亦如此。醉了也可以顺手打一下人,知名度会更加高。只是,醉时打人,小心别打到黑道上的大佬即可。

九是跟东家或导师闹翻。有了些少名气之后,要敢于跳出来和苛刻的东家或揽功的导师决裂,翅膀硬了怕什么啊?闹翻也是积累名气,他不用你别个等着用呢!也不必慨叹是非恩怨无常。

十是轻轻受伤一回。拍片时也好,居家过日子时也好,又何妨轻轻受伤一回。跌了一跤,即使不受伤,有人也会为你宣染。要是女的伤及胸部,娱乐版上,不上正头条,亦上倒头条,加上平时的半裸不露的照片,视角冲击力就产生了!一直要报到你好为止,多少新闻呵!

以上可都有人用过呢!也许还有很多招式,不尽事宜,下回分解。反正现在这时候,假作真时真亦假,假假真真,真真假假,炒作而已。冷盘可以炒热,旧饭可以炒香,生菜可以炒熟,这就是炒作呵!不炒白不炒,炒了不会白炒,谁叫那么多人关注艺人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