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征信(怎么看个人征信是否良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人在谈征信到底怎样才算好,怎样才算坏,更有一些仁兄故意说的很严重,好像很容易就能黑户一样。

很负责任的说,征信打出来一两页,干干净净的,就是所谓的白户,就是好征信,别拿不能贷款吓唬人,这年头,非得欠银行钱才行?白户说明生活没压力,不用贷款,不用透支,怎么不会是好征信。

其次,不用担心白户不能贷款的问题,房贷是综合考虑个人情况的,而且我们一般买房子做的贷款实际是抵押贷款,不是平白无故跟银行借钱,你在申请贷款的时候,你得房子(不管有没有交房)已经抵押给银行了,所以,就算你是白户,又能怎样,只要有稳定收入,就能贷款,可能因为收入不高,贷款额度会有影响,这都不是事,想卖给你房子的中介或者开发商,会帮你的。

再来说说黑户,什么叫黑户?其实在白户和黑户中间还有一个花户,花户就是马上要变黑的征信。到什么程度算花户呢,比较显著的特征,第一,上征信的网贷已经超三个了,且总额三万以上了。第二,查询次数一年内超十二次了,有的甚至二十、三十次。这里注重说一点,只要年查询超了十四五次以上,或者近半年超八次,或者一天内查询有三次以上,正规银行纯信用贷款就很难做了,看清楚,是纯信用难做,抵押的不影响。

第三,有逾期,不管是贷款,还是信用卡,并且五年内逾期总数超六次,但逾期程度是1。

这是三个显著特点,判断是不是花户,得综合起来看,从负债,到贷款项目,到还款情况,不能按一条来判定,比如你征信就五页,一张信用卡,但你逾期八次了,那也是花户,贷款就有难度,这个不好界定,一般在贷款之前,需要先打征信给银行看一下,不看征信就答应能办贷款的,都是坑。

再就是黑户,黑户就是比花户严重的,网贷撸了几十个,逾期十几次,查询三四十次,这个基本是与银行贷款无缘了,而且未来一两年之内可能也没法贷款了。

黑户里有一种最黑的,就是贷款逾期程度很重,一般连续半年,逾期程度出7,这个就基本没救了。

还有就是信用卡的呆账,,这一类的风险,一般是逾期超半年才会标注,也有不标注的,具体看你逾期期间跟银行的协商程度。

按照当前的征信管理条例,逾期五年后可以覆盖,就不再显示,但呆账和是永久显示的,就算你这张卡还完注销了,呆账和的风险也会一直有,得需要跟银行协商,给你撤掉,要不然,你会一直无法贷款。

一般老百姓不要太在意征信好不好,如果不需要贷款,真的毛用没有,有信用卡和贷款,就按时还,没有也别羡慕,没负债不是更幸福吗?别天天考虑用信用卡防不时之需,这能是正经办法吗?好好赚钱才是硬道理。

还有一点,天上不会掉馅饼,任何违背正常规律的事情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