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呼百应怎么样(如何做到一呼百应)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的负责人就是‘草帽姐’。”27日上午,广陵区文峰街道鼎园社区杉湾东苑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指着队伍后面的刘茜说。自8月3日起,作为市农业农村局第七党支部宣传委员,刘茜下沉一线,将小区居民组织动员起来,拉起了一支1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在她的协调下,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因为常常戴着一顶草帽,刘茜被志愿者们称为“草帽姐”。

刘茜住在杉湾东苑,性格开朗外向的她,牵头成立了小区业主群。“群里经常开展一些活动,居民比较认可。”刘茜介绍,作为群主,她在群里发出了志愿者招募令。

“守住小区就是守护我们的家。”招募令发出后不久,就有100多人报名。刘茜对大家进行了分工:每个楼栋有线下临时楼栋长和多名协管员;线上有“空中志愿者”负责后台数据采集发布;在药店工作的志愿者,成立起药品代购群……

“把所有有志愿精神、有特长的人都动员起来为大家服务,这才是真正的社区大家庭的模样。”刘茜说。

要想高效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协调很重要。“同样一件事,性格相投的人做起来会更好,我会在现场进行配对调整,以找到最佳组合。”刘茜说。

“许多人不知道刘茜的真实姓名,但都喜欢叫她‘草帽姐’。”鼎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顾丽君介绍,刘茜组织发动志愿者力量,分担了社区的重担,展现出一名年轻党员的担当。

通讯员 齐鼎清 记者 刘峰生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