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1最给力十大华人电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中国电影票房突破百亿大关。可喜可贺。在这一年中我们看到了像《唐山大地震》、《让子弹飞》这样叫好又叫座的电影,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也同时奉献了自己的大片……我们也看到了像章子怡、范冰冰、赵薇、徐静蕾、李冰冰、陈坤、苏有朋等等明星的成长和泪水。2010已经过去,2011的中国影坛更是大片云集,好戏不断。达人钧钧现在就为你盘点2011年中国影坛备受瞩目的10部重量级大片:  



建党伟业 

导演:黄建新
主演:刘烨、陈坤、周迅、汤唯、范冰冰、刘德华、吴彦祖等
期待指数:★★★★
看点:《建党伟业》的剧情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讲述的是1917年十月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毛泽东、蒋介石、宋庆龄、宋美龄等《建国大业》中的历史人物都将在《建党伟业》中出现。导演黄建新表示,跟《建国大业》不同,毛泽东等领导人在建党时期是不到30岁的年轻人,《建党伟业》(当时名为《建党大业》)将大量起用年轻演员。而曾参演《建国大业》的明星们“时间上不冲突的话都会来。不过很多人担心《建党伟业》很可能卖点只有明星,除了明星还是明星。因为大家在《建国大业》中已经领教了明星如山的气派。新鲜感一旦过去,《建党伟业》依旧打明星派是不是还好使?老百姓还愿不愿意自掏腰包去电影院看明星跑龙套呢?如果一部电影只剩下明星,这个电影还能看吗?这些都是问题……

 



 

2《大闹天宫》

导演:郑保瑞
主演:周润发、甄子丹、郭富城
期待指数:★★★★
看点:中国一直没有自己真正意义上的3D大片,一是因为技术上不过关,二是因为找不到这样非常适合拍摄3D电影的题材。如今有一部电影可能改写历史。那就是筹备两年的魔幻3D影片《大闹天宫》。星皓娱乐、东方电影及文华东润合共投资4亿元人民币,集众多一线红星演出,除了发哥收4,000万港元,有票房保证的甄子丹身价为2,600万港元、郭富城800万港元,单是片酬已是天价。而吴承恩原著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也留给了拍摄者足够大创作空间,其实不管故事怎么改,我们都期待看到一个视觉震撼的大闹天空,这个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的孙猴子会成为什么样子?玉皇大帝的天空在3D电影里会是什么样子?这些都是我们所期待的。
 





3《李献计历险记》

导演:郭帆 编剧:李阳
主演:房祖名、王子文
期待指数:★★★★
看点:刚刚达人钧钧评判了《建国伟业》,和《建国伟业》的大打明星牌不同的是,《李献计历险记》几乎不凭借任何明星依旧成为2011年最受瞩目的电影之一。原因就是因为它有一个很好的底子。它是被网友赞为“史上最牛动画片”的《李献计历险记》的电影版,而电影的李献计则选择了跟动画片非常像的成龙之子房祖名。《李献计历险记》电影版“龙太子”房祖名将搭档成都女孩王子文一同演义这个备受瞩目的角色。
    《李献计历险记》脱胎于备受关注的动画片《李献计历险记》,这部只有短短20分钟的动画片,让数以万计的网友看到了一个失恋年轻人的想像力并为之疯狂。该动画片同时获得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频频获奖。其实早在今年初,该动画片改编成电影的工作就已悄然展开。《李献计历险记》并没有隐瞒这一代人的怕与爱,以及内心深处的创痛与阴暗。而《李献计历险记》电影版权曾遭到了国内外多家影视公司的争抢,甚至开出了200万元以上的天价,据说冯小刚甚至也看中了这个故事。因为它一不小心成为了当下青年文化的重要代表—在芜杂流行文化下生长起来的中国青年从中找到巨大共鸣。因此这部电影从开拍之初就备受关注,我们也期待房祖名带给我们一个不一样的李献计。

 

 



 

4《雪花与秘扇》


导演:王颖
主演:全智贤、李冰冰、
期待指数:★★★
看点:《雪花与秘扇》这个片子也如雷贯耳,并不是因为这个故事有多么出名,而是因为这个片子原本是章子怡的囊中之物,后来因为章子怡的泼墨门事件易主,李冰冰取代了章子怡。从而使这部《雪花与秘扇》备受关注。据悉这部电影改编自美国华裔女作家邝丽莎的同名英文小说,故事讲述了分别发生在清末和当代两段女人之间的凄美委婉的感情故事。再加上全智贤和休•杰克曼的国际影星阵容,吸引了眼球。但影片筹拍以来一直负面新闻不断,文艺片究竟能获得多少票房?影片的未来仍然难以预料。
 




 

5《倩女幽魂》


导演:叶伟信
暂定主演:刘亦菲、古天乐、余少群
期待指数:★★
预计上映:2011年
看点:香港影片《倩女幽魂》改编自清朝文人蒲松龄的小说集《聊斋志异》中的一节“聂小倩”。最早的电影版本《倩女幽魂》,是1959年由香港著名导演李翰祥拍摄的,最成功的版本则是王祖贤扮演的聂小倩。之后虽然大S也曾经演出过电视剧版的聂小倩不过也是雷声大雨点小,并不是非常买账。而刘亦菲本人究竟有多少电影号召力呢?从她和王力宏主演的《恋爱通告》的票房看,并不是特别理想。所以期待指数过低也就不难理解了。

 



 

6《武侠》 

导演:陈可辛(中国香港)
主演:金城武、汤唯、甄子丹
期待指数:★★★★
看点:陈可辛也是电影本身的一个保证,无论是他的文艺片《甜蜜蜜》、《如果爱》还是他的武打戏《投名状》、《十月围城》陈可辛的电影都是叫好叫座。而陈可辛自视《武侠》为“拨乱反正”之作,“那些无缘无故的流血,无缘无故的飞行,无缘无故的死亡,甚至无缘无故的复活,都是变魔术,是Ke幻片,不是武侠片”。他更是力邀票房保证甄子丹和金城武权利加盟《武侠》,而文艺女生汤唯的转型也是该片的一个卖点。

 

 



 

7《龙门飞甲》

导演:徐克(中国香港)
主演:李连杰、桂纶镁、周迅
期待指数:★★★★
看点:尽管有人说徐克老了,但是去年的一部《通天帝国》还是让我们看到了这位电影鬼才的想象力,这次由李连杰、桂纶镁、周迅等主演的《龙门飞甲》是徐克的旧作《新龙门客栈》的翻拍作品。与前作不同的是,偏爱技术流的徐老怪此番终于涉足3D,而从《蜀山传》到《通天帝国》徐克从来不缺乏想象力。想象“大漠孤烟直”的背景、刀光剑影的对决、血雨腥风的混战以三维形式呈现于银幕上,也许是很多武侠迷的期待。
 





 

8《一代宗师》

导演:王家卫(中国香港)
主演:章子怡、梁朝伟、赵本山、小沈阳、宋慧乔、张震
期待指数:★★★★★
看点:王家卫就是最大的看点,自从《花样年华》和张曼玉诀别后,王家卫就很少拍华语片,2007年王家卫拍完了第一部好莱坞电影《蓝莓之夜》后,就很少见到他的身影,他一直在筹备自己的第一部功夫片《一代宗师》。巧的是此时女主角章子怡遭遇了自己出道以来最大的灾难“泼墨门”,从自杀身影中活过来的章子怡,把这部电影当做自己重生的涅槃。多张章子怡在片场苦练功夫的剧照传出,让人没有理由不相信,逆境中的章子怡会凭借该片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而梁朝伟、赵本山、小沈阳这些群星的包围也让大家对该片充满期待。而且一等再等,王家卫避过姜文、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依旧迟迟不肯出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前银都机构60周年的庆典上宣布要在今年上映的《一代宗师》会是一部极具化学效应的大片,因为——观众等得好辛苦!
 

 

 

一代宗师中的梁朝伟

 

 



 

9《王的盛宴》

 

导演:陆川(中国内地)
主演:周润发、刘烨
期待指数:★★★
看点:陆川是位很有想法的导演,他的《可可西里》和《南京南京》口碑都非常好,这次陆川也主流了,拍摄《王的盛宴》讲的是中国家喻户晓的鸿门宴的故事,周润发演项羽,刘烨演刘邦。怎么把一个人尽皆知的故事拍好看了是陆川将要面临的挑战,不仅去年的《赵氏孤儿》不是好榜样。周润发和刘烨的组合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陆川要想突破很难。

 

 




 

10 《金陵十三钗》

导演:张艺谋
主演:谋女郎、克里斯蒂安•贝尔  窦骁
期待指数:★★★★
看点:说实话张艺谋依然是中国电影导演里的NO.1,到目前为止也只有他始终能够把作品维持在叫高的水准,要么商业,要么艺术,张艺谋想要什么他都能做到。比如很多人在扁他的《三枪》过于商业的时候,他就玩出一部《山楂树之恋》赚足了口碑。我们有理由相信《金陵十三钗》是部艺术和商业兼备的片子。因为这次张艺谋不自己讲故事了,他请了一个更会讲故事的人——严歌苓。她是享誉世界文坛的华人作家,是海外华人作家中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她说“这是一部非常重要的电影,非常令人期待!”故事讲述1937年的南京,一个教堂里几个神职人员、一群躲在教堂里的大家闺秀、13个逃避战火的秦淮河风尘女子以及6个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伤兵,面对南京大屠杀的故事......

   而6个亿的投资,4年的筹备,《蝙蝠侠》男一号克里斯汀安•贝尔的加盟,以及神秘的谋女郎都让这部《金陵十三钗》卖点十足,张艺谋的老搭档张伟平说,他相信能赚取10亿票房。能不能为中国电影创造新纪录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