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懂车快报 杨万科

20万元级的SUV多以注重实用性为主,要么是严重的“偏科生”,要么各项表现都比较平庸。想要找一辆设计在线、空间够大、续航出色、智能化配置够高的“全能型选手”确实不易,而比亚迪唐DM-i属于为数不多符合上述条件的选择之一。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1)

比亚迪唐DM-i定位为混动中型SUV,其车系配置也比较简洁,总共分为3款车型。而本次的试驾车型为唐 DM-i 112KM 尊荣型,补贴后官方指导售价为21.68万元。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2)


外观设计与国际接轨,内饰豪华科技兼备

先来聊聊设计方面,唐 DM-i的整体设计是近年来中国品牌车型设计向上、品牌向上的代表之一,具备国际范的同时也蕴含了东方元素。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3)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4)

唐DM-i的外观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主导,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显得神采奕奕。搭配上动感的车侧轮廓,及游龙跃动腰线,整车视觉冲击力较强。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5)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6)

内饰设计则由比亚迪全球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主导,整体设计兼具时尚、科技与豪华感。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7)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8)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9)

高配车型的15.6英寸可旋转屏幕是唐DM-i的设计特色之一,其搭载了比亚迪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也可安装丰富的App。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10)

中控屏可采用分屏显示,得益于屏幕尺寸足够大,分屏后两侧的操作都比较便利,而竖屏则用来刷短视频软件等再合适不过了。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11)


全系均为7座布局,座椅舒适性高

作为中型SUV,唐DM-i自然也有不俗的空间表现。乘坐方面,唐DM-i的3款车型均为7座座椅布局。前排座椅足够宽大厚实,腰部两侧的包裹性也良好,座椅表面也有比较细致打孔处理。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12)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13)

第二排座椅腿部承托值得称赞,椅背的可调节幅度也较大,在坐姿上也能让我们的选择更加丰富。整个第二排地台全平,同时不会因为布局了电池组而让乘客小腿处悬空。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14)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15)

第三排则和大部分同级7座SUV相似,座垫没有前两排那么厚实,但成年人坐进去也能维持较自然的坐姿。不过第三排座椅还是不建议长时间乘坐,更适合临时情况下使用。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16)

而对于非7座刚需的用户而言,把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唐DM-i的后备厢空间还是很实用的,能够形成一个工整的储物空间,同时后备厢开口也很大。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17)


提速快且顺,安静还省油

动力部分,唐DM-i搭载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02千瓦,峰值扭矩231牛·米,能够达到40%的热效率。其中,112KM车型搭载的是电混系统EHS160,电动机最大功率160千瓦,峰值扭矩325牛·米。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18)

值得一提的是,唐DM-i 112KM的纯电续航里程约为112公里,满油满电情况下理论续航能达到1050公里。同时,112KM车型还自带快充接口,所以对于那些充电较便利的消费者而言,日常通勤基本使用唐DM-i的纯电模式就够了。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19)

唐DM-i的加速属于稳中求进的风格,不如唐DM的推背感那么强,官方给到的唐DM-i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为8.5秒。同时,车辆的油门能非常聪明地过滤掉驾驶员多余的踩踏动作,以此保证车辆提速过程中的平顺性。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20)

唐DM-i的底盘整体质感不错,悬架虽说调校为偏硬朗的风格,但中后段对振动的化解比较到位。颠簸路段上能感受到避震器的压缩与释放都挺干脆利落,也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我们平日里在驾驶这种新能源SUV时,常常会产生的漂浮感和抛跳感。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21)

高配车型采用的是佳通舒适225V1系列轮胎,轮胎规格为245/45 R20,主打的是节能和舒适,也非常符合唐DM-i本身的定位。行驶中,车厢内NVH控制也比较到位,车厢静谧感不错。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22)

而作为插电式混动SUV,唐DM-i的亮点在于即便在亏电状态下,也能将其当作一辆省油的SUV驾驶。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23)

实际上在整套系统中,电机才是充当主角的,发动机的作用是为电机服务。而反过来,电机也能随时保证发动机在高热效率的工作区间内工作。所以大部分情况下,车辆都会优先使用电来驱动车辆,尽可能地减少发动机的介入,从而实现省油的效果。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24)

总的来看,唐DM-i能够做到很省油,且低速行进时尽量用纯电行驶。越是遭遇堵车路段,唐DM-i越能比其他车型更省油。这种越堵车越省油的特质,对于那些拥堵严重的一线城市用户来说很合适。

比亚迪唐如何(新款比亚迪唐7座图片)(图25)


总结

通过试驾体验,总的来看唐DM-i是一款比较全能的中型SUV。首先,设计、颜值在线;其次,配置很潮,当下主流的娱乐、安全配置一应俱全。它的操控也很得体,乘坐舒适性良好。而最重要的是,大多SUV都困扰的燃油经济性,唐DM-i也无需顾虑,毕竟作为一辆大而省的SUV,还具备亏电也省油、越堵越省油的特点。最终就是价格方面,车系整体售价都维持在20万元左右,是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