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设计学徒(设计师设计一套房子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平面设计学徒(设计师设计一套房子多少钱)

很多人听到平面设计这一词语大脑里就会和“高工资”“高大上”等词语联想到一块,当我还没有入行平面设计的时候,我也是这么觉得的,但是,事实真的是如此吗?是不是每个从事平面设计工作者都是高工资,光鲜亮丽?我转行平面设计三年了,是怎么入坑的。

想转行做平面设计吗?我是如何入“坑”的

专业没选对阴差阳错与ps相遇

本人在填报大学专业的时候,由于父母都是种田的,也没有见过什么世面,亲戚都是一辈子没有走出过小乡村几次的人,没有人指点我该报什么专业,往哪方面发展会比较好一点,于是,我就只能依据自己的判断力填报了志愿。

想转行做平面设计吗?我是如何入“坑”的

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哪来的什么判断能力,自己没见过什么大世面,连州上都没有去过,就这样被一个我自己都不知道读出来是干嘛的专业录取了,但拿到通知书的时候,我的父母兴许万分。在他们的心里认为子女有出息了,而在我的心里疑惑重重,在那个年代我们哪里网络并不发达,不像现在手机上网一查就能获取大量的信息,直到毕业我也没整明白这个专业可以去做哪些岗位,只是在学校的推介就业书上看到“实验室实验员、医院实验室实验员”等词汇。但去找工作时就没有与这些词相关的工作,沾一点点边的去面试,面试者一看我专业的名字,都说没听过。

想转行做平面设计吗?我是如何入“坑”的

总不能饿死街头吧,既然专业靠不上,只能哪里要人哪里去了,于是去到了一家只有8个人的小公司,做业务员,1000块的底薪加提成,第一个月拿到1780块。就在这个小公司里由于业务的需求,需要p图,而全公司上下就只有一个人会一点ps,当时自己手上的图片也拿给他帮忙,这是我第一接触ps这个软件,看到别把照片里的人抠出来,添加一些东西,立马投去羡慕的眼光,觉得别人好了不起。

在迷茫的路口,迷雾中学习了ps

好景不长,半年的时间里,这家小公司就宣布解散了,离开了以后我进入了一家制药厂,上12小时两班倒,干的都是体力活,那个时候每天只干两件事,睡觉和工作,天亮进厂房天黑出厂房或者天黑进厂天亮出厂房,回到住处就疲惫不堪,躺床上就睡,上了几个月的夜班后,感觉身体不行,这样熬,熬不住就辞职了。从药厂辞职后,投了一些简历,面试了几家公司都没有结果,就在这时听一个老乡说去煤矿上很挣钱,一天能挣三四百,于是我收了被子跟着去了,刚去那一个月是最难熬的,动不动就要抬七八十公斤的东西,每次下井时,前四个小时都是在抬运输煤矿的槽子,一块槽子大概60*130cm,重150公斤以上,四个抬,轮到我去抬的时候,抬三四米肩膀就疼得不行,我咬着牙抬5米左右就叫停下喘口气,井下路窄不平障碍物多,抬一块移动30米就要五六十分钟,接好槽板后还要放炮、出煤,出煤的时候整个矿洞里都充满了煤灰,而且出煤的时候所有人都不能停,每个班8小时,8小时一到就有人来换班了,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出完,就影响下一班。出煤的时候汗水就像雨水,明明空气飘着很多煤灰也要大口地喘气,每次下班的时候已精疲力尽还要走一个400多米的台阶,从井里走出来,我总是最后一个出来,爬那个台阶也是够费体力的,出来的时候衣服脸都是黑的,鼻子口腔都是煤灰,咳个嗽吐出的都是煤灰,带着口罩就像没戴一样。一个月以后,我发现我时不时的在咳嗽,两个月后我自己感觉不对劲,吐出的痰都是黑黑,耳朵里感觉有东西,但掏不到,我想肯定是煤灰进耳朵里了。

想转行做平面设计吗?我是如何入“坑”的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道路,虽然前途很迷茫,但是在这个煤矿上是不行的,在这里与外面是世界隔绝,接受不到外面的新信息新资源,周围的工友都是一些低素质的人,从井里出来以后除了赌博就只会讨论一些色情类的话题,如果一直和这类人在一起,我一定会被染指,于是在干完3个半月后把被子丢了,拎起了包从大山里搭车出来,买了火车票坐了7个小时回到我家乡的省城。

回到省城后面试了几家公司没有结果,很气磊心情很低落,一度想放弃回家种田去,当心里不甘心,从小努力读书就是为了从哪个地方走出来的。

在偶然间,翻看58职位时看到有公司在招平面设计学徒,我点进一看,有可以学ps,看到ps两字我大脑一下子脑袋发热起来,就投了简历,第二天就打电话来去面试,去了解了以后发现是一家培训公司,可以学习ps、ai等,学完以后帮助我转行从事平面设计,还要交学费。我回到住处想了几天,之前面试的公司也没有结果,眼前有着重重迷雾,让我看不清前方,心想既然不能拿大学的专业吃饭,那就重新学一个吧,我决定转行了,于是去交了学费,开启了我学习ps之路。

想转行做平面设计吗?我是如何入“坑”的

转行平面设计以后发现厄运才刚开始

当我学完所有课程后,顺利的找到了平面设计的工作,然而厄运才刚开始。第一:我发现我除了会ps、ai的一些基础操作之外我什么都不会;第二:我做的作品根本就不叫设计;第三:我对一些设计规范,印刷规范都不懂;经常挨骂、挨批、扣工资,差点被辞退。

有些时候被老板骂了之后心情极度的低落,但是一想到自己在煤矿上的那些日子,没有什么比那些日子更苦的,想想为什么要转行,想到这些就默默地鼓励自己坚持下去。

想转行做平面设计吗?我是如何入“坑”的

于是我网上到处找教程看,下班回家就开始看教程做练习,白天工作中遇到问题,晚上回家到处找资料查资料。这一年里都是摸石头过河,在挨批、扣工资、自学中过来的。

写在后面

直到现在从事平面设计几年了,也没有拿到很高的薪水,只比新来的年轻人高那么一点点,他们来一年以后薪水就和我一样了,更没有想像的那样光鲜亮丽。原因很简单,那些年轻人都是设计专业出生的,学过专业的知识,很快他们就上手,做出的作品也很棒。

而我这种半路出家的,从事的这份职业只能养活自己,要想有更高的发展,一个字难。原因是你进不了那些专业的设计公司,进不了那些高层次公司的平面设计岗位,只要你的毕业证上没写有与设计相关的专业就被挡在了门口。

想转行做平面设计吗?我是如何入“坑”的

我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的入坑平面设计的,如果你不是设计专业出生的想转行平面设计,你就要做好付出十倍百倍辛苦的准备,你只有付出比别人多的辛苦才能和那些设计专业的人平齐。

以我本人的经历、感受、感想写此文,送给那些想转行做设计的朋友,与供参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