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8成辞职"走人"因与上司不和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部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让“领导力风格”再度在白领中成为热谈。你有这样的上司吗?你是这样的上司吗?近日,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就上述问题进行了一次调查。令人吃惊的是,有约八成的受访者表示前一次跳槽与原上司有关。

  为啥跳槽大多数人不明说此次调查中,有42.8%的受访者说,欣赏电影中女主角的领导风格和工作气质,认为上司必须有对下属有威慑力才能使之完成工作目标,更有10.4%的人表示女主角将是自己的榜样,代表着一种职业成功。有7.6%的人完全不接受这样的上司,如果现实中遇到,自己会坚决走人。

  参加调查的人中有78.1%的人有跳槽经历,其中仅有约两成的人称自己的前一次跳槽与原上司没有关系。但是除非关系公开闹僵,他们一般不会对上司直言相告,代之的辞职理由往往是工资低、发展机会少或者个人家庭原因等。

  调查显示,北京和上海的跳槽收入敏感度为20%,即纯粹因为收入跳槽,月收入在5000元的人一般会考虑月薪6000元以上的新工作机会,而对月收入10000元的人来说,低于12000的新机会很难打动他。广州和深圳的跳槽收入敏感度略高,约在12%,即5000元月薪的人会转投高出600元以上的新工作,只因为收入提高,10000元月薪的人会偏向选择月薪提高1200元以上的职业机会。调查同时显示,资历越深、收入越高的人收入跳槽敏感度越低,而对与上司关系、工作环境、工作时间和压力等因素更看重。

  上司态度影响工作效果

  59.2%的下属评价其上司是“发号施令者”, 17.7%的人说上司是“批评家”,有些人甚至描述上司只会骂人。只有2.8%人称上司是自己的“伙伴”,2.5%的人觉得自己的上司更像个教练。但领导者对自己的评价却大相径庭,26.1%的人认为自己是下属的“伙伴”,12.7%的人认为自己在下属面前像个“教练”,17.4%的人评价自己的领导风格为“发号施令者”,只有5.5%的人认为自己是个批评家。但90.4%的调查者说“上司的态度,影响我的工作效果”。

  据前程无忧副总裁王韬介绍,他们所做的美国《情境领导II》培训课程认为:在多数企业组织内,全心投入的员工只占26%,投入了部分而非全部精力的员工占55%,还有19%的员工刻意消极对待工作,甚至散播自己的不满情绪。如果全部员工都能保持100%的敬业和投入,企业内员工流动率将降低50%,客户忠诚度将高出平均水平的56%,生产能力提高38%,企业收益率提高27%.因此,在现代企业中提倡因员工而变的多元化的领导的风格。遗憾的是,调查发现只有1%的领导者能高效运用全部四种不同的领导风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