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湿偏方(身体祛湿小偏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祛湿偏方(身体祛湿小偏方)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湿气似乎与夏天并没有关系,实际上不是的,在炎热的夏天在室内开空调是避免不了的,但是室外温度却还是那么的高,人们一进一出的身体难免会产生一些湿气,专家介绍夏季祛湿,此2物,有实效!医生吃了20年,湿气除得特干净,那么到底吃什么可以祛除湿气呢?

身体祛湿小偏方

红豆

性平味甘酸,有健脾止泻、利水消肿的功效,将薏米和红豆加水煮熟后食用,能够利尿、祛湿,甚至起到美容的效用。

薏米

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经常使用的利水渗湿药。好的薏米有一种药的味道,没有霉味也没有长毛。

白扁豆

首推的就是有“长寿豆”之称的大白扁豆。白扁豆性微温、味甘,其营养丰富:除碳水化合物外,每百克中含蛋白质28克,钙116毫克,以及其他多种营养素。

它具备和胃化湿、健脾利水、止泻等功能,主治脾虚腹泻、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赤白带下等症。

白扁豆的补脾除湿疗效极其理想,就是比较不容易熟,能够用高压锅压,提前泡一下更容易软烂。

山药

山药并没有直接除湿的功效,但是山药能够补脾,间接的能够让体内湿气排出。山药能够炒着吃,炖菜吃,还能够做点心吃,蒸熟蘸白糖也能够。

山药挑选铁棍的比较好,属于药食两用的,对补脾疗效更好一些,而且还能够补气,比普通的家用山药更好。

辣椒

辣椒具备特别高的营养价值,富含胡萝卜素、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及钙、磷、铁等。除此之外,辣椒中还含有一种叫做辣椒素的物质,能使人心跳加快,毛孔张大,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变粗,血液流向体表,因而全身感觉热乎乎的。

人体有了湿气以后会觉得身体特别的酸,尤其是颈肩部位,现在如果感觉自己体内还有湿气的话不妨多吃一些上面提到的食物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