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8事项健康不“蒸发”

80酷酷网    80kuku.com

8、 舌头用力抵住上腭——放松;舌头用力抵住下腭——放松。

7、 尽可能地伸长舌头——放松;尽可能地卷起舌头——放松。

6、 尽力张大嘴巴——放松;闭口咬紧牙关——放松。

5、 屈颈使下颚触到胸部——放松。

4、 保持肩部平直转头向后——放松;保持肩部平直转头向左——放松。

3、 耸肩向后——放松;提肩向前——放松。

2、 收紧二头肌——放松;收紧三头肌——放松。

1、 握紧拳头——放松;伸展五指——放松。

“十分钟放松练习法”的基本步骤为:

同样道理接着放松面肌、颈部、肩部和上背部,然后胸、胃和下背部,再放松臀、股和小腿,最后身体完全放松。

首先,请您坐好或是躺好,尽可能地使自己舒适,尽最大可能地让您放松。现在,请先握紧你的双拳,用力逐渐握紧,在您这样做时,您要认真体会紧张的感觉,继续握紧拳头,并体会双拳、双手、双臂的紧张。好,现在,放松……放松您的拳头,让您的十个手指放松,认真的去体会那一刻带给你的放松……。好,请再来一遍,把双手握起来……保持握紧,再次体会紧张感觉……现在,放松,把您的手指伸开,您再次体会其中的不同。

“十分钟放松练习法”,让你在十分钟内完成放松练习,轻松上阵

烈日下事项健康不蒸发

现代人感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在面对压力时抗压能力及心理调试显得尤为要害,不过要是能在生活中把握一些简单的放松技巧或许也有很好的帮助。下面就是一套“十分钟放松练习法”,让你在十分钟内完成放松练习,轻松上阵。

八要注重出现头晕、恶心、口干、迷糊、胸闷气短等症状时,应怀疑是中暑早期症状,应立即休息,喝一些凉水降温,病情严重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七要注重预防日光照晒后,日光性皮炎的发病。假如皮肤出现红肿等症状,应用凉水冲洗,严重者应到医院治疗;

六要注重对非凡人群的关照,非凡是老人和小孩,高温天轻易诱发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和小儿不良症状;

五要注重保持充足睡眠,有规律地生活和工作,增强免疫力;

四要注重高温天饮食卫生,防止胃肠感冒;

三要尽量避开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这一时段出行,应在口渴之前就补充水分;

二要注重不要在阳光下疾走,也不要到人聚集的地方。从外面回到室内后,切勿立即开空调吹;

一要注重在户外工作时,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切忌在太阳下长时间裸晒皮肤,最好带冰凉的饮料;

强降雨过后,我国大部分地区都相继进入高温天气,熊熊烈日下,我们该如何保住自己的健康?对此,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教授王秀杰给百姓支招,提醒“八项注重”应对高温天。

本文关键字:烈日下8事项健康不“蒸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