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制做辅食的专用工具

80酷酷网    80kuku.com

  除了市售的辅食,妈妈还可以亲自动手给宝宝制作辅食,那么有哪些辅食制作工具是必不可少,又有哪些辅食制作工具更加方便实用,又需要注意哪些要点呢?

  常用工具

  菜板

  最好给宝宝用专用菜板制作辅食,要常洗、常消毒。最简单的消毒方法是开水烫,也可以选择日光晒。

  刀具

  给宝宝做辅食用的刀最好专用,并且生熟食所用刀具分开。每次做辅食前后都要将刀洗净、擦干。

  刨丝器、擦板

  刨丝器是做丝、泥类食物必备的用具,一般的不锈钢擦子即可,每次使用后都要清洗干净晾干,食物细碎的残渣很容易藏在细缝里,要特别注意。

  蒸锅

  蒸熟或蒸软食物用,蒸出来的食物口味鲜嫩、熟烂、容易消化、含油脂少,能在很大程度上保存营养素。

  过滤器

  一般的过滤网或纱布(细棉布或医用纱布)即可,每次使用之前都要开水浸泡一下,用完洗净晾干。

  小汤锅

  烫熟食物或煮汤用,也可用普通汤锅,但小汤锅省时省能。

  专用工具

  磨泥器

  将食物磨成泥,是辅食添加前期的必备工具,在使用前需将磨碎棒和器皿用开水浸泡一下。

  榨汁机

  人工喂养3个月后可以添加果汁和菜汁,所以榨汁机也是必不可少的,最好选购有特细过滤网,可分离部件清洗的。因为榨汁机是辅食前期的常用工具,如果清洗不干净特别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在清洁方面要多加用心。

  搅棒

  泥糊状辅食的常用工具,一般棍状物体甚至勺子等都可以,还想省事一点可以使用搅拌机,同样注意清洁就可以。

  蔬果切割器

  能够将水果如梨或者苹果等切割成小块,方便宝宝进食。

  [网友经验]

  alexens:本来想买辅食加工器的,但实在不知道买啥好。后来发现家里有一个柱形擦板,磨苹果泥啥的狂好,纯不锈钢不生锈,还能蒸煮消毒不变形,但没个称手的东西倒腾胡萝卜泥之类的,于是买了支不锈钢捣药棰,所有问题都搞定了,真是不错。

  lily1:但是手动的真的很累,休息天或者宝宝不是很饿的时候弄弄还不错,但如果平时真的是没有那么闲情逸致。我推荐料理机,体积小清洗起来又方便,而且等宝宝以后要吃猪肝什么的也可以打。

  zimaxiao:我是直接煮得烂点后自己捣捣就可以了。以前我用料理机打得很烂,结果小家伙变得偷懒不愿意咀嚼了,而且喉咙也会变细(吃粗点的就要呕,这是我们游泳的护理师告诉我的),所以我现在像水果什么就直接刮给他吃了。

  云山雾罩:推荐用研磨碗,用得最多,每天早上研磨百合泥,很方便。榨汁机,偶尔用一下,清洗起来太麻烦了。

  蕊馨妈:我家宝宝八个月二十三天了,我买的是好孩子的研磨盒,像个葫芦形的碗,很好用的。从刚添辅食的蛋黄到后来的稀饭、面条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