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内屏坏了不修会恶化吗(手机内外屏分离后还能粘上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机内屏坏了不修会恶化吗?手机内外屏分离后还能粘上吗

手机内屏坏了不修对眼睛有伤害,而且用久了的确对手机造成伤害,但你如果打算换手机的话,那是可以不修的,但如果还要一直用下去,建议修一修吧,如果想省钱,也可以自己在网上买屏幕进行更换,下面,就快和360常识网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本文目录

1、手机内屏坏了不修会恶化吗?

2、手机内外屏分离后还能粘上吗

3、怎么判断手机是外屏碎还是内屏碎

手机内屏坏了不修会恶化吗(手机内外屏分离后还能粘上吗)(图1)

手机内屏坏了不修会恶化吗?

以iPhone为例,其内屏坏了不修,是不会恶化的,也不会影响使用,但对眼睛损害会加大。建议大家去找维修店修一下,如果担心贵,可以去维修店,而不是官方售后。

就拿我们最熟悉的iPhone来说,如果屏幕碎掉了。需要更换屏幕总成,需要支付接近2千的价格,如果去普通维修店,非原装的话应该是500元左右。

手机内屏坏了不修会恶化吗(手机内外屏分离后还能粘上吗)(图2)

手机内外屏分离后还能粘上吗

可以,但自己操作不是很熟练的话,建议拿去维修店操作。

手机触屏的都是三层屏在一起起作用,而且我们能接触到的那一层不是玻璃,是特殊材质做的,目前的手写的屏幕分为电阻式和电容式。控制都是点按或者手按去碰下层感应通过。

手机内屏坏了不修会恶化吗(手机内外屏分离后还能粘上吗)(图3)

怎么判断手机是外屏碎还是内屏碎

其实区分手机时内屏损坏还是外屏是可以直观看出来的,一般手机屏幕摔坏无非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屏幕碎裂,但是显示并没有异常

这种情况通常就是我们所说的外屏损坏,也就是电容式触摸屏。在早期电阻屏的年代里,如果触摸屏摔坏就必须要更换,否则触摸功能无法正常使用。但是现在的电容式触摸屏即便是摔碎了也能正常使用,如果不在意美观问题的话,基本不用更换。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电容式触摸屏摔碎后,如果在日常环境中渗入了水,可能会影响正常使用,建议还是更换比较好。

2、屏幕碎裂,显示异常/外屏没碎,显示异常

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显示屏遭到了损坏,解决的办法就是更换显示屏,尤其是显示屏有一小团黑点,这种属于屏幕漏液,虽然短时间内可以正常使用,但是漏液面积会逐渐增大,最终全部无法使用。

显示屏只有更换才可以解决,现在的屏幕多为一体总成屏幕,更换时基本是连同触摸屏一同更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