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益捐款可靠吗(做公益单赚佣金靠谱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有人告诉你,在公益平台搞投资,几分钟就能获利近25%,你会相信吗?最近几日,来自济南的张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好事”。春节期间,在一位好友的推荐下,他在一款名叫“腾讯公益”的平台通过押大小、猜单双的方式进行投资,在开始几次顺利获利提现后,张先生的投资金额也从开始一百两百元增加到了一万两万元,可这时他却发现,自己投入平台的钱提不出来了……

在“公益平台”搞投资,几分钟就能获利25%?腾讯:相关平台为假

好友推荐投资,“投100元就能挣25元”

回想起前两天的经历,“整个人像是魔怔了一样。”张先生告诉新时报记者,其实自己最开始也是持怀疑态度的,不成想却在他人的引诱下一步步走向被骗。

“大年初五,上有个朋友给我拜年。”他回忆,自己之前跟这位好友并没有什么联系,见有人给自己拜年,就礼貌地回复了对方,“大过年的大家都没事,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张先生说,简单寒暄过后,这位好友突然向他表示最近正在一个平台上做投资,收益还不错,可以带着张先生一起,“我当时并没怎么相信,他说就投个一百二百的,我想着钱不多,就试了试”。

接着,这位好友给张先生发过来一个二维码,识别后,显示在张先生面前的是一个名叫“腾讯公益”的平台,“我一看是腾讯的平台,心里就有些相信了。”随后,张先生在平台上进行了注册等一系列操作。

根据该平台上的显示,投资方式是根据数字组合猜单双、大小,第一次张先生只投进了100元,按照好友的指示下注投资后,几分钟后就显示盈利了25元,“我接着点了提现,钱都顺利提出来了”。

在“公益平台”搞投资,几分钟就能获利25%?腾讯:相关平台为假

第一次成功获利后,张先生又分两次投入了4000元,一番操作后,顺利盈利900多元,也都顺利提现,“这几次都成功了,我当时就完全相信了这个平台。”只是当时的他还不知道,这才是自己被骗的开始。

提现功能突然异常,引诱贷款终醒悟

张先生说,在发现自己已经逐渐相信后,这位好友对自己的引诱也逐渐加码,“他说可以做倍投,这样收益会更高。”按照他的指示,张先生又陆续在平台投进了3万多元,但这时,他却发现自己的钱没法再像刚开始那样正常提现了,“我就有些慌了,问他怎么办,他让我先咨询客服”。

在“公益平台”搞投资,几分钟就能获利25%?腾讯:相关平台为假

客服告诉张先生,他无法提现的原因是操作失误,导致了后台余额显示混乱,“说后台显示的余额已经有8万,要想提现,需要把差的4万多元补齐。”尽管当时已有所怀疑,但提现心切的心情,让张先生没有多想,补齐了这部分费用。

只是令他没想到的是,在投入4万多元后,等待他的依然是提现失败,当他再次询问客服时,对方又给出了新的解释,“说是我之前是申请了VIP晋级,要求是投10万,目前还差2万多,需要再交这个钱才能提现”。

一方面是平台客服不断的追加投资要求,另一方面,之前对他十分关心的好友也仿佛变了一个人,“也不跟我聊家常了,就一个劲地劝我按客服的话投钱。”在张先生表示自己已经没钱后,这位好友在聊天中不断劝说他“多找找门路”,甚至劝张先生去抵押房产、借高利贷。

在“公益平台”搞投资,几分钟就能获利25%?腾讯:相关平台为假

直到这时,张先生这两日发热的头脑终于冷静了下来,他意识到自己应该是上当了。

腾讯:相关平台为假,用户不要轻信

“发觉自己上当后,我开始向那个好友和平台要求返还我的钱,结果都没有了回音。”张先生说,目前自己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事实上,张先生被骗的事件并不是个例,2020年8月,重庆女孩小芬的经历几乎跟他如出一辙,同样是陌生好友发信息寒暄,推荐类似“腾讯公益”等平台进行投资,借助知名公司的名头迷惑被骗人,开始几次让人尝到甜头后,骗局才会开始,行骗人会劝说对方加大投资,最终将被骗人套牢。

在“公益平台”搞投资,几分钟就能获利25%?腾讯:相关平台为假

对此,18日下午,新时报记者也致电腾讯客服,对方表示公司不会以任何形式添加用户好友游说其在所谓的投资平台进行投资,“这样做的都是骗子,希望用户一定不要相信。”

新时报记者:俞丹

编辑:韩璐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