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力挺曾轶可的六大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9月15日晚,旅游卫视“2009我的梦想盛典”在北京举行,李宇春作为艺人代表受邀出席。谈到今年快女的话题,李宇春首度开口力挺小师妹曾轶可,呼吁大家不要再给她那么多压力。


    曾轶可凭借自己的绵羊音在这届快女比赛中成了最大的话题人物,既有很多歌迷无比支持她,也有人质疑她唱歌走音根本不适合当歌手,对此李宇春则有些出于本性地爱护这位小师妹,呼吁大家别再给她那么多压力,“作为选秀艺人要面对的很多,其实她(曾轶可)的压力也已经够大了。”


    具有绵羊音的曾轶可,一直走在媒体的风口浪尖上,曾轶可特有的个性,随意的音乐风格,成为09选秀的新亮点。但其唱歌跑调,有抄袭的嫌疑,也让曾轶可不堪重负,百口难辨。这么一个有争议的选秀歌手,李宇春为何站出来,公开力挺自己的小师妹曾轶可?玉西觉得有以下六点原因:


    一是对自己过去的怀念。众所周知,作为选秀女王春春,依靠超强人气,气压群芳,夺得2005年超女冠军,而曾轶可和字当年一样,走中性路线,引起的争议,面临的压力,都非常的相似,一句话曾轶可的现在就是李宇春的过去,忘记历史就是背叛,李宇春怎么会背叛自己的影子呢?


    二是对原创音乐的支持。原创音乐是音乐的生命和源泉,是保持音乐生命力的法宝,近来娱乐圈流传对曾轶可的支持,就是对中国原创音乐的支持。李宇春在这个时候支持曾轶可,更多的是支持曾轶可的原创音乐路线。给曾轶可以后的发展指明方向。


    三是为自己离开天娱寻找接班人。选秀出身的李宇春,因为超强的影响力,而两次登上《时代》杂志封面,这与天娱的栽培时分不开,而今年与天娱合同即将到期,力挺曾轶可,也是给自己一个交代,给天娱公司一个交代,给歌迷一个交代,彰显李宇春也是一个有情有义的歌手。


    四是天娱公司高层意志反应。自从09年快乐女声举办以来,整个赛事都在天娱的掌控之中,而曾轶可也是天娱高层重点保护的对象之一,作为天娱选秀一姐的李宇春的表态,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公司高层的授意,由一个很有影响力的歌手表达对曾轶可的支持,比高层现身支持要高明的多。


    五是提高自身人气的需要。虽然李宇春的人气王的地位高不可攀,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众的审美疲劳日益显现,而新专辑首打歌《阿么》以为内容晦涩,遭到部分观众的质疑,李宇春借助曾轶可来提高人气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但其效果如何,还要看市场的接受程度和反应。


     六是提高选秀明星的霸主地位。我们知道,李宇春对曾轶可,以及今年快女冠军江映蓉,都有特殊的感情,通过支持曾轶可,对提升音乐感染力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作为师姐,在曾轶可最苦难的时候支持一下,对自己是小事一件,或许可以改变曾轶可一生的命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