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胜教育待遇怎么样(优胜教育班主任工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 | AI财经社 徐曼菲

编 | 鹿鸣

本文由AI财经社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优胜教育被爆拖欠工资,教师想拿钱需推销课程,老板名下14家公司

近日,优胜教育被曝出逼迫员工主动离职、拖欠员工工资等问题。有员工在工作群内询问工资情况,却被踢出群聊。

优胜教育被爆拖欠工资,教师想拿钱需推销课程,老板名下14家公司

据悉,优胜教育员工中有人被拖欠工资长达一年之久,另有教师的怀孕津贴遭到克扣。有员工表示,优胜教育与员工签订的是6个月非全日制合同,到期后需继签非全合同,且不给员工缴纳社保和公积金。AI财经社尝试拨打优胜教育电话确认上述问题,截至发稿,暂未接通。

讨薪未果,遭公司威胁不予发放工资

AI财经社获取的一份2月12日优胜教育总裁办发布的《致全国伙伴们的一封信》显示,公司决定在“非常时期”制定短期内紧急员工工资发放规则,即在保障员工生活基本条件满足的情况下,按期发放一定比例的工资,未能及时发放的工资将于今年4月开始陆续补偿发放。

对于公司给出的方案,有员工表示并不满意。优胜教育员工思邈(化名)告诉AI财经社,优胜教育给员工发放薪水时分成两部分,过去公司在每月15日发放底薪,月底则补全剩下的工资。如今公司已经通知员工将发薪日改为每月的18——20日,且届时只发放底薪的50%,月底再补齐剩下的50%。

至于优胜教育所称的“保障员工生活基本条件满足”,思邈更是无法理解:“公司方面只发放底薪,我们的底薪在3500-4000左右,这个薪水只够交房租的,如此一来,怎么在北京生存下去啊?”

因为讨要工资未果,思邈和另一名同事被公司开除。同事将事件发到微博上,却收到公司要求删博,否则不予发放2月工资的要求。“总部给我打电话了,说我在微博发表不当言论被开除,并要求我删除微博。我说拿不到工资,我一条也不删。”思邈同事说。

资金困难仍开启全员营销

据悉,在资金周转困难之下,优胜教育开启了全员营销计划。教师岗在营销中的结算方式分为日薪、周薪和月薪。思邈表示,这个办法十分危险,意味着只有收取家长的学费,公司才有钱给员工发放工资。另有家长反映优胜教育存在退费难的情况,需要个把月才能收到退回的学费。对此,思邈表示见怪不怪,“发工资的钱都没有,哪来的钱退学费呢。”

优胜教育被爆拖欠工资,教师想拿钱需推销课程,老板名下14家公司

优胜教育全员营销计划

天眼查数据显示,优胜教育的运营主体为北京优胜辉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教育咨询、投资咨询、投资管理等,公司由北京优胜腾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的大股东及法定代表人为优胜教育董事长陈昊,陈昊亦为优胜教育的最终受益人。

公开资料显示,陈昊出生于一个书香门第家庭,其父陈传平先生是中国著名数学家、中科院研究员、教授,母亲唐芳琼女士是中国著名纳米科技专家、中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起初,陈昊被人们熟知是因为参加了电视职场招聘类节目“非你莫属”,并担任BOSS团成员。天眼查数据显示,陈昊共在14家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但其中的一半已是注销状态。此外,优胜教育曾有多条被执行人及行政处罚记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