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染色了怎么洗才能变白?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白色衣服染色了怎么洗才能变白?

白色衣服染色了清洗方法包括漂白液漂洗法、食用醋清洗法、食盐搓洗法、洗衣粉和洗洁精清洗法、双氧水清洗法、84消毒液清洗法等,对于不同的材质或者染色情况需要选择合适的清洗方法。

白色衣服染色了怎么洗才能变白?(图1)

1、漂白液漂洗法:先用清水将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后用小杯子将漂白液与水按照1: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后用牙刷沾着漂白水混合液轻轻刷被染色的地方即可。

2、食用醋清洗法

将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钟后,用肥皂清洗干净。用这种办法必须保证,衣服上的污渍不能时间过长,最好是当场进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干净。最重要一点因为是白色衣服最好用白醋清洗,这样才不会留下醋痕。

3、食盐搓洗法:在白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湿之后用食用盐涂满。再用手反复轻柔搓洗,直至染色处被洗净,再用清水将盐粒清洗干净即可。

白色衣服染色了怎么洗才能变白?(图2)

4、洗衣粉和洗洁精清洗法

将强力洗衣粉和洗洁精以1:1的比例溶入温水中,浸泡染色的衣物,至少半小时后,用手搓洗。如果还洗不干净,可再加入少量洗衣粉浸泡并搓洗,注意:该方法是利用衣物本身颜色的褪色来减少与染色色块之间的色差。

5、双氧水

先在盆里接一些凉水,量不要太多,能够浸泡衣服就OK。然后在盆中倒入少量的双氧水。参考比例是1:10,一份量的双氧水,搅拌均匀。再把衣服放入里面浸泡5分钟即可解决白衣服被染咋办这个问题。

白色衣服染色了怎么洗才能变白?(图3)

6、84消毒液

针对白色的衣服,但凡是有染色的都可以直接用漂白剂或者84消毒液,反正是白色,漂白一下衣服会更白。但是注意,桑蚕丝面料的衣服不要用84,因为桑蚕丝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是会被84消毒水给溶解掉的,这里敲黑板,千万要注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