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核能吃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榴莲核能吃吗?

榴莲核能吃,营养很丰富,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第一个吃法就是直接吃;第二个吃法是放在清水中用中火煮20分钟左右吃;第三种吃法就是用来炖汤。

榴莲核能吃吗?(图1)

榴莲核能吃,榴莲核的主要成分是淀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脂质成分,无毒无刺激,因此是可以食用的。榴莲核营养很丰富,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中医有时候会使用榴莲核作为药用,相对于榴莲果肉的大补,榴莲核属于温补,其属性较为温和。榴莲核可以作为药用补肾益精,而且还能健脾助消化。

榴莲核能吃吗?(图2)

食用方法:

第一个吃法就是直接吃,但是记得将榴莲核外层的壳剥掉再吃,味道有点像板栗。

第二个吃法就是将榴莲核取出洗净,然后剥掉外壳,放在清水中用中火煮20分钟左右,然后取出放凉之后就可以吃了,味道有点像芋头。

第三种吃法就是用来炖汤,这是最常见也是最温补的方法,用榴莲核剥壳切成小块、瘦肉、桂圆肉、枸杞等一起加水煮沸后用小火慢炖,大约2-3小时候后即可食用。

榴莲核能吃吗?(图3)

榴莲核的营养价值:

1、榴莲核就像榴莲一样具有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含有大量的糖分,因此相应的热量非常高。在相应的组成成分中蛋白质含量可以达到2.7%,相应的脂肪含量可以达到4.1%,还有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达到9.7%,以及水分的含量达到82.5%。另外还具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含量,像维生素A、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等都是非常高的。

2、榴莲核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说是人体的必需重要微量营养素,一般的人体都是需要维生素A来进行维持上皮细胞组织健康还有正常视力以及促进其生长发育的,同时这个还可以增加对传染病的一些抵抗力。

3、榴莲核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的,一般在民间就会有利用榴莲核来煲汤的做法,具有补肾健脾的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