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BBC年度最佳电影排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欧美娱乐媒体报道,由英国bbc公司电影频道主办的一年一度的读者票选“2004电影最佳电影排名”调查活动结果于日前揭晓,爱尔兰导演彼得·杰克森执导的魔幻史诗大作《指环王》三部曲的第三部《王者归来》不负众望以最高的得票率当选为本年度最受影迷们欢迎的电影。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回函参与该调查活动的影迷们遍及英国各地,各个年龄层的人都有,最后的统计数据结果表明,继前两部分别在2002、2003年荣获同一荣誉之后,根据托尔金原著改编的这部魔幻巨作上演了一出“帽子戏法” —— 第三度蝉联冠军宝座。由金·凯瑞主演的《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则以微弱的票数差距位列亚军、由比尔·默雷和斯嘉丽·约翰森联袂主演的《迷失东京》排名第四。其他上榜的电影包括儿童片《哈里·波特和阿兹卡班的囚徒》、英国惊悚Xi剧片《僵尸肖恩》、《蜘蛛侠 2》等。最值得一提的是,张艺谋的《英雄》赫然出现在该排名的第七名,这是首部中国电影出现在该排名并打入前十名。

  位列该排名前十名的电影具体名单如下:

  1、《指环王 3:王者归来》

  2、《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

  3、《寻找梦幻岛》

  4、《迷失东京》

  5、《哈里·波特和阿兹卡班的囚徒》

  6、《僵尸肖恩》

  7、《英雄》 lost in translation

  8、《超人特工队》

  9、《蜘蛛侠 2》

  10、《借刀杀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