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小风扇不转了怎么修理-步骤详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到了夏天,无论是室外还是室内温度都非常高,对于一些在办公室或者宿舍环境中待着的人来说,迷你小风扇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不但能够起到降温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节能省电,但是有时候迷你风扇会出现突然不转,那么该如何修理呢?

迷你小风扇不转了怎么修理-步骤详解(图1)

  迷你小风扇不转了怎么修理

  1、电源故障:首先要查看电源是否断开,或者是没电了,可以进行充电或重新连接电源来查看;

  2、按键问题:用工具拆下面板,检查触点按键是否有故障,可以用万用电笔来测试;

  3、电机问题:检查下电机和电容的线圈是否损坏,要是损坏的话只能换新的了。

迷你小风扇不转了怎么修理-步骤详解(图2)

  迷你小风扇的优点有哪些

  1、这种风扇的体型虽然比较小,但是风力却非常强,而且有些还可以调节风力;

  2、有蓄电的功能,能够随意带走,有些有带USB插口的还可以用充电宝随时充电,及时在室外也不用担心没电。

  3、外观小巧,收纳简单,而且风力柔和,即使长期使用也不容易感冒;

  4、迷你风扇有些扇叶比较软,在使用过程中安全系数高。

迷你小风扇不转了怎么修理-步骤详解(图3)

  迷你小风扇怎么保养

  1、虽然是小风扇,但是想要使用效果好的话也要在注意保养,首先扇叶是产生风力的主要配件,所有一定要特别注意,如果扇叶上有堆积灰尘的话一定要及时清理,清洗的时候要远离腐蚀性的液体。

  2、保养电机,当风扇使用了比较久后,有发烫的情况也是正常,但是为了避免温度过高,最好让风扇先休息下,然后电机冷却后再使用。

  3、风扇使用完成后要注意收纳好,要远离灰尘比较多和潮湿的地带,避免影响到使用性能。

  总结:关于迷你小风扇不转了怎么修理的内容就简单介绍到这里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