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间有纯友谊吗?(男女之间有真正的友谊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男女之间有真正的友谊吗(男女之间有纯友谊吗?)

大家有没有这样的困扰,跟一个异性朋友相处很久,之前不觉得有什么异样,突然有一天开始问自己,自己对他到底是爱情还是友情,周围的朋友也都在询问你们是不是在谈恋爱,发现自己也感到很迷惑。

不清楚自己把对方当朋友还是喜欢他,是因为女生在感情里的一个刚需就是“被爱”。

有时候对方的一些举动,会让我们觉得很感动,从而模糊了自己的感情,误以为自己喜欢上那个人了。

但那并不是真正的喜欢,我们所喜欢的和贪恋的,本质上是“他对你好”。

所有自己无法判断的、摸不清的喜欢或不喜欢,大都是不喜欢。

真正的喜欢,是抵挡不住的。

喜欢并不是一种无迹可循、抽象的概念,每个人的喜欢里都有一些共通之处。

喜欢的本质,即是两性之间的相互吸引,词典中将“喜欢”定义为“想要跟某个你认为非常吸引人的,极其特别的人在一起的强烈愿望。”

真正的喜欢会让我们感受到疯狂的情感,是让我们无可控制的去接近对方。

而把对方当作朋友,代表这个人能让我们信任并且亲近,但对他没有浪漫和心动的感觉。

我们和他待在一起非常的愉快和放松,他永远懂我们理解我们。

他永远是我们的后背,他会替我们着想而不需要我们说什百思特网么,也不要我们先做某件事,他会比我们一些的亲人更亲。

但彼此都清楚地知道我们成为不了恋人。

那么我们该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喜欢对方呢?

下面这几点帮你理清自己有多喜欢那个特别的人。

01

主动接近喜欢的人,缩短你们之间的距离。

回想一下我们在那位异性朋友周围的一些行为。

人与人之间45厘米为亲密距离。

有数据表明两人如果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相处的距离一般是在40厘米左右,而这个距离也是男女交往过程当中的正常距离。

如果有一个不是很熟悉的人和我们的身体距离在40厘米之内,通常都会感觉浑身不自在。

如果我们喜欢一个人的话,是不会抗拒和他有肢体接触的,有时候甚至会主动缩短彼此之间的距离。

比如女生会说,“好冷啊”“这条路上人好多”这是在暗示男生可以进一步接触,当我们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很反感跟异性的频繁接触,因为会觉得尴尬和不自然。

因为对一个人心有所属的时候,身体也是格外诚实的。一起压马路的时候,身体会倾向于对方。

如果是面对朋友,则会保持一个相对安全的距离。

男女之间有纯友谊吗?是爱情还是友情,你用这五招,一试便知

02

频繁的找对方聊天,对对方的倾诉欲透露了自己的兴趣。

美国罗莎琳德富兰克林医科大学(the Rosalind Franklin University of Medicine and Science)的研究人员发现由于男女海马体的大小不同导致女性更善于表达而男性更善于理性思维。

所以女生的语言系统比男生更为发达,遇到事情也更倾向于向人倾诉。

如果我们喜欢对方,就会忍不住去向对方分享自己的感受,因为女生本身就喜欢和人交流情绪。

当我们喜欢一个人时,自然而然的会主动分享自己的状态、情绪、所见给那个人。

知道这首歌、这部电影或者某一本书是某个人喜欢的,大概率上是我们喜欢某个人的标志。

比如我们在听一首情歌并想起那个人,这表明我们已经喜欢上某个人了。

比如我们正在看类似于泰坦尼克号的电影,并把自己和某个人比作杰克和罗斯,我们已经喜欢上某个人了。

比如我们在阅读罗密欧与朱丽叶,并立刻觉得与男女主角之间那份无可救药的深深的爱产生了共鸣,我们已经喜欢上某个人了。

03

他的一举一动会牵动我们的情绪。

女生是很情绪化的生物,但这个情绪化并不是贬义词。

当一个我们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你的情绪。

比如他微信回复慢了我们会生气;当他和一个女生走的近的时候,我们会吃醋,莫名其妙的发脾气;他关心我们会很开心。

这样的情况已经可以确认,我们对他已经超过了普通朋友的关系。

举个例子,当我们正在和一群朋友聊天,我们喜欢的人突然过来了,是不是立刻变得不自然起来了,突然觉得紧张同时又兴奋。

很可能周围有一大群人,但是我们眼中只剩下了喜欢的那个人,我们可能笑得很夸张,即使朋友们谈论的内容并没有那么好笑。

当我们的朋友们问起什么事情来,也会觉得自己很难集中到这个问题上,因为我们全部注意力都在喜欢的人身上。

我们也可能会突然脸红起来,说话结结巴巴的,不自觉的整理下头发,想要吸引喜欢的人的注意,这些都是我们喜欢上那个人的标志。

男女之间有纯友谊吗?是爱情还是友情,你用这五招,一试便知

04

为他改变自己,和我们平时的状态不同。

教育心理学家普雷西经过测试发现:女孩子一般都比较早熟,而男孩子好像开窍都比较晚,这是一件众所周知的事情。

德国心理学家施太伦创立差异心理学,并著有《差异心理学》一书,书中提到所谓男女的恋爱差异,并不是女生恋爱的方式和男生一定不一样,而是女生进入状态往往比男生慢。

女生有着敏感多虑缺乏安全感的天性,只有我们真正喜欢对方时,才会变得与平时不同。

一般来讲,当我们喜欢一个人时,我们会表现出两种情况之一——要么非常害羞,说话都结结巴巴,要么变得非常外向。

如果有喜欢的人在身边,我们是不是会一直脸红,说话磕磕巴巴的。

女生在面对真正喜欢的人,是害羞的,有些不好意思,眼神像是在看他又好像在看别的地方,当对方看向我们,我们立马看别的地方,做别的事,表情很不自然。

对方不看我们的时候又忍不住偷看他,这种羞涩的关注一个人的方式是表达爱意的最基本的方式。

或许我们平时比较安静,可当喜欢的人在身边,我们就像打开话匣子一样,向对方唠叨个不停,努力的去活跃气氛,或者有很多朋友在的时候,我们会主导话题,变成一个气氛担当,调动现场的情绪,成为全场的焦点。

目的自然是希望能够百思特网引起对方的注意力。

05

无论聊什么话题,总是不经意间提起他。

注意下自己是不是经常说起喜欢的人,是不是总和朋友提起那个人?

比如说我们和朋友正在吃饭,我们会不自觉的和朋友讲他发生的有趣的事,无论我们聊什么话题,我们都会联想到他。

如果我们觉得舒服的话,可以把我们觉着自己喜欢那个人的事儿告诉我们最好的朋友,这样对我们有好处。

他们会帮我们分析一下到底是不是,而且有可能帮你更进一步地了解我们喜欢的人。

但小心自己要跟谁说这件事。不要随便找一个朋友就说我们喜欢上谁了。

如果我们这么做,很有可能就会有人告诉我们喜欢的人,这样我们就有可能感到很尴尬。只告诉我们最好的朋友——我们最信任的朋友。

友情和爱情很大程度上是极其相似的,爱情可以说是一种特别形式的友情。

心理学家戴维斯认为友谊中的情感可以理解为8个主要元素:欢乐、互助、尊敬、无拘无束、接纳、信任、理解、交心;而爱情除了包含上述所有元素之外,还有两个必不可少就是激情和关怀。

男女之间有纯友谊吗?是爱情还是友情,你用这五招,一试便知

如果我们只是把对方当成普通朋友是什么样的呢?

1)发现他有女朋友了,能够真心的祝福他。

如果真的只是普通朋友的话,对方告诉我们他有女朋友了,我们会由衷的为他感到高兴,第一反应才是我们内心的真实想法。

我们并没有感到失落,而是真心的祝福对方,甚至想要早些去认识那个特别的女孩并跟她也成为朋友,那么,这就是真正的友谊。

当我们对他并没有占有欲,支持他去寻找另一半,尊重他的生活方式,两个人的感情没有掺杂任何杂质。

2)在一起相处非常轻松,不会注意形象。

如果是友谊的话,那我们在他身边的时候是感到100%轻松自在的。

在对方面前可以毫无保留的做自己,不怕他看到我们邋遢的一面而嫌弃我们。

我们可以肆无忌惮的说话,想说什么说什么,说错了也没关系,也可以一起打游戏,满口脏话,吃东西也可以不用注意形象。

即使我们刚刚从重感冒中康复,说话声音就像哮喘老人一样,也不怕被他看到。

约吃饭,我们随便套件t恤就可以出现。

回百思特网想一下我们在他面前是这样的吗?如果是的话,那我们对他的感情就不是爱情。

3)正常的问候彼此,不会天天联系。

如果仅仅是朋友的话,我们不会在意连续几天都没有跟他联系。

朋友之间几天没有联系的状况很正常,不至于让我们失眠。除非有每天见面的习惯,我们不会随时想知道他在做什么,他在哪儿,他是否安全。

即使是挚友之间也不会因为几天甚至是几周没有联系而过于担心对方的近况。

4)有各自的生活,不会在意那么多。

作为普通朋友,在相处中就不会发生那些戏剧性的桥段。

异性间的友谊往往是这样的,大家彼此都会觉得很酷。

这大概就是跟异性做朋友的好处所在,我们跟他之间不会出现一般女生之间容易发生的争执和吵闹,而是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不会考虑那么多。

最后,最直接的一点建议,鉴于两个人都对彼此之间的关系有困惑,那就试着去交往一下,看看是不是适合成为恋人,否则如果错过了,那就真的错过了。

当有这种感觉发生时,不建议双方搁置下来,去和别人开展恋情来试探自己内心的感觉,这样对别人太不公平了。

请坦诚面对自己的内心。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