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1为什么不建议买?买宝马x1的人什么心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过去的2019年,宝马集团在中国SUV市场上花了很多功夫,根据宝马2019年年终报告,宝马的中型SUV相比2018年增长了197%,紧凑型SUV增长了21.5%。中型SUV其实一直都是豪华品牌的主场,所以宝马X3宝马X4总共能取得接近两倍的增长并不奇怪,反而紧凑型SUV一直是中低端品牌的地盘,宝马X1和宝马X2能够实现21.5%的增长并不容易。

宝马x1为什么不建议买?买宝马x1的人什么心态(图1)

中低端品牌凭什么占据紧凑型及以下级别市场

中低端品牌先入为主。长期以来中低端品牌就占据中低端车型的市场,而豪华品牌则占据了中高端车型的市场。只是近一两年来豪华品牌开始玩消费下沉,企图也侵占掉中低端品牌的一些市场份额,最近可能大家听得非常多的一句话就是“十五万买奔驰宝马”,这就是豪华品牌侵占市场份额的现象。

宝马x1为什么不建议买?买宝马x1的人什么心态(图2)

豪华品牌做不到高性价比。豪华品牌的车不可否认用料做工会比普通品牌要好,这是豪华品牌卖得贵的一小部分原因。但更大一部分原因是品牌的溢价能力太强,导致的就是性价比没有一般品牌车型来得高。此外豪华品牌到了终端的优惠又会很大,导致车辆的二手保值率降低,无形的用车成本提高。

所以可以看到,尽管宝马X1在过去的2019年卖出了97817辆,但是相比2018年只有非常小幅度的增长,宝马要在紧凑型SUV市场上占据更大份额难度还是非常大。

虽然增长难度大但宝马X1前景良好

宝马x1为什么不建议买?买宝马x1的人什么心态(图3)

从2016年款开始,宝马X1就换上了UKL平台生产,从前置后驱改成了前置前驱的布局形式。有很多人都吐槽没有了后驱的宝马就没有了灵魂,宝马x1为什么不建议买就是这个原因。但宝马没有因小失大,做出了正确选择,毕竟这批想要后驱宝马的消费者在广大宝马车主当中不过是沧海一粟。

换到了前驱平台之后,宝马X1的车内有了更大的空间,这是买紧凑型SUV这一车型消费者所需要的。同时由于没有了后驱的一大串机械系统,整车的油耗也降了下来,这也是消费者想要的。

消费能力的提升让宝马X1有更大的可能

宝马x1为什么不建议买?买宝马x1的人什么心态(图4)

虽然说这两三年是什么汽车行业的寒冬,但是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也有了很大提升。一方面是因为国民经济的提升很多人变得富裕起来,另一方面是消费方式的变化让分期、贷款成了购车的首选方式。

宝马x1为什么不建议买?买宝马x1的人什么心态(图5)

而且前面也说了,宝马X1这种豪华品牌虽然指导价要27.88-33.98万,但到了终端不到20万就可以入门顶配不过24万,这么大的降价幅度使得入门宝马X1就与中配的RAV4平齐,顶配X1甚至比顶配RAV4还要便宜。

宝马x1为什么不建议买?买宝马x1的人什么心态(图6)

在这个终端售价之下,宝马X1配置方面如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陡坡缓降、全景天窗、电动尾门、无钥匙系统、真皮座椅方向盘、电动座椅、10.25英寸互联系统、哈曼卡顿音响等等数不胜数,完全不输任何热门的对手。

宝马X1有别人所没有

宝马x1为什么不建议买?买宝马x1的人什么心态(图7)

宝马X1虽然是前驱车,但是宝马的底盘技术还是在线的,良好的驾乘体验目前维持在中低端品牌力可能也就新TNGA架构的RAV4可以勉强比一比。前驱的宝马X1底盘是偏舒适性调教,但当你激烈驾驶的时候它又能给到很好的支撑。方向的虚伪很小,方向的精准度非常高,在日常生活中开不会有任何负担。

宝马x1为什么不建议买?买宝马x1的人什么心态(图8)

动力方面宝马X1用了三缸发动机,这是宝马x1为什么不建议买的另一原因。但其实也有四缸车型可供选择,不过是价格稍高的高配而已。三缸的动力能够满足城市道路驾驶,四缸动力充足而且油耗不高。

宝马x1为什么不建议买?买宝马x1的人什么心态(图9)

而空间方面宝马X1全系都加长了轴距,前后排的乘坐空间包括后备箱的装载空间可能不是顶尖的,但是满足生活所需是完全没问题的。

最后总结

总的来说,宝马X1包括BBA的车型要下沉到更低一级的市场是会有很大阻力的,这个阻力来自于品牌自身也来自于其他品牌。但是它们的前景又是有的,一方面得益于市场和消费者的升级变化,另一方面则是它们的产品自身具有非常强大的竞争力。

现在来看BBA还是刚开始在低一级市场发力,而且最终的结果还是能让人满意的,如果它们能够持续发力,那么整个中低端车型市场或许就要面临一次大洗牌了。

上一篇:三缸还不省油?宝马X1百公里油耗多少

下一篇:为何X1用三缸机?X1发动机什么型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