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胶杯底部的数字代表着什么?(塑料瓶底的数字5)

80酷酷网    80kuku.com

塑料瓶底的数字5(塑胶杯底部的数字代表着什么?)

不知大家是通百思特网过什么来挑选适合自己的塑胶杯?是选颜色鲜艳、图案好看的还是选价格昂贵的。

可能有细心的网友在挑选塑胶杯的时候,会注意到杯底底部小三角形里会有数字,而且数字还不一样。那这些数字各代表什么意思呢?

其实塑胶杯底部不同的数字代表不同的材质

底部数字是1代表是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脂,也就是PET材质。常见的矿泉水瓶、碳酸饮料瓶等。耐热温度超过70摄氏度就易变形,会融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PET塑胶瓶使用10个月后可能会释放致癌物质DEHP,不能把它放在车里晒太阳。

底部数字是2代表是高密度聚乙烯,也就是HDPE材质。常见的白色药瓶、清洁用品、沐浴用品。耐高温可达110摄氏度,可用来盛装食品。清洁不彻底,不要循环利用。

底部数字是3代表是聚氯乙烯,也就是PVC材质。常见的雨衣、建筑材料、塑料薄膜、塑料盒等。由于其优良的塑性和低廉的价格,它被广泛使用,但温度超过81摄氏度容易产生不良物质,很少用于食品包装而且难清洗,易残留,不可回收。

塑胶杯底部的数字代表着什么?

塑胶杯底部不同的数字代表不同的材质

底部数字是4代表是聚乙烯,也就是PE材质。常见的保鲜膜、塑料膜等。高温时产生有害物质,当有毒物百思特网质随食物进入人体时,可能会引起癌症。因此,在食物进入微波炉之前,有必要先除去包裹着的保鲜膜。

底部数字是5代表是聚丙烯,也就是PP材质。常见的豆浆瓶、酸奶瓶、果汁饮料瓶、微波炉饭盒。熔点高达167摄氏度,是唯一可以放入微波炉的塑料盒,仔细清洗后可以重复使用。

底部数字是6代表是聚苯乙烯,也就是PS材质。常见的方便面盒和快餐盒。不能将其放入微波炉中,以免因温度过高而释放化学物质。充满酸性物质(如橙汁)和碱性物质后,会分解出致癌物质。避免将热食包装在快餐盒中。

底部数字是7代表是其它类塑料,也就是PC材质。常见的水壶、太空杯和奶瓶。高温下很容易释放出对人体有害的有毒物质双酚A。使用时不要加热,也不要让它直接在阳光下暴嗮。

东莞市展易日用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塑胶水杯杯身全部采用美国进口tritan材质生产,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执行各个环节,整个生产流程实行全检制度,不偷工减料,不以次充好,确百思特网保进入市场的每一个产品都是良品,每一个产品都能通过FDA、LFGB及日本进出口产品安全检测。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