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大货车盲区发生事故(大货车看不到盲区出事故了要负责任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避免大货车盲区发生事故?大货车看不到盲区出事故了要负责任吗?

大货车的确有盲区,但不能作为撞人的借口,行驶大货车本身就要小心谨慎,特别是进城区的时候,更加要观察周围,如果撞死人肯定是全责的,不可能是无责,具体原因具体对待,下面,就快和360常识网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本文目录

1、大货车盲区有哪些位置?

2、大货车看不到盲区出事故了要负责任吗?

3、如何避免大货车盲区发生事故?

如何避免大货车盲区发生事故(大货车看不到盲区出事故了要负责任吗)(图1)

大货车盲区有哪些位置?

大货车实际上有很多盲点,而不仅仅是右侧。但是,在货车上所有盲点中,右侧的盲点确实是最高的事故率。其余盲点如下:

1、车前盲点。倒车时,要在车辆前方通过的区域比车辆本身通过的区域大得多。因此,在倒车时,不仅要注视车辆的后部,而且要注意车辆的前方两侧,尤其是那些在车辆前方行走的人。

2、车辆两侧的盲点。车主看不到车辆侧面附近的区域。车辆转向时,前后轮之间存在车轮间隙。

3、车辆后玻璃下方的区域是盲点。当车辆未配备辅助倒车设备时,这些区域是完全不可见的。即使安装了这种类型的设备,受监控区域下方的某些东西仍然不可见。

4、车辆本身右侧后面的区域也是盲区之一。该区域是距驾车人最远的地方,也是最难看清的地方。倒车时不注意会引起碰撞。

如何避免大货车盲区发生事故(大货车看不到盲区出事故了要负责任吗)(图2)

大货车看不到盲区出事故了要负责任吗?

应根据事故原因对它们进行区别对待。

一种情况是,事故发生前,受伤人员已经到达路边,停在大型货车的盲区。此时,由于大货车司机没有及时看或受到其他干扰,因此他没有看到路边的行人,从而造成了事故。发生了在这种情况下,责任属于货车司机。

另一种情况是,在事故发生之前,受伤的行人或车辆没有到达交叉路口,而是在货车操作过程中走进货车的盲区,从而导致了事故。在这种情况下,主要原因是货车的责任属于后者,货车的驾驶员承担第二责任。

另一种情况是道路交叉口的视图。由于树木或其他因素的影响,驾驶员的视线被遮挡,从而导致交通事故。事故双方应根据具体情况承担各种责任,道路建设和管理也应承担责任相应的责任。

如何避免大货车盲区发生事故(大货车看不到盲区出事故了要负责任吗)(图3)

如何避免大货车盲区发生事故?

驾驶员头部如果只固定在一个位置,是有盲区存在的。但人是活的,车辆转弯时,只要车速减到一定程度,可以通过伸展上身,转脖子等动作,扩大对后视镜的张望和对道路的直接回望,就能减少盲区死角范围。就怕司机偷懒,既不减到低速,又不伸展上身躯体,造成对无辜路人的悽惨交通死亡事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