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腩是牛的哪个部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牛腩是牛的哪个部位?

牛腩就是牛腹部及靠近牛肋处的松软肌肉,带有筋、肉、油花的肉块。其次在里脊肉上层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状不大规则的里脊边,也可以称作牛腩,是上等的红烧部位。

牛腩是牛的哪个部位?(图1)

牛腩是指牛腹部及靠近牛肋处的松软肌肉,是一种统称。另外,牛腩含有高质量的蛋白质,含有全部种类的氨基酸,各种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蛋白质中各种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

牛腩是牛的哪个部位?(图2)

国外进口的是切成条状的牛肋条为主,取自肋骨间的去骨条状肉,瘦肉较多,脂肪较少,筋也较少,适合红烧或炖汤。另外,在里脊肉上层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状不大规则的里脊边,也可以称作牛腩,是上等的红烧部位。牛腱可以算是牛腩的一种,筋肉多、油少,甚至全是瘦肉,一般用来卤,不适合炖汤,更不适合红烧。

牛腩是牛的哪个部位?(图3)

牛腩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含有全部种类的氨基酸,各种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蛋白质中各种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牛腩的脂肪含量很低,却是低脂的亚油酸的来源,还是潜在的抗氧化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