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露士消毒液安全吗能洗餐具(威露士消毒液用法用量)

80酷酷网    80kuku.com

除了84消毒液,我们平时还可以选择滴露或者威露士来进行消毒,对于衣服、物品、家居、地面等等都有不错的消杀结果,可以杀死绝大部分的细菌。消毒液在使用的时候都不要直接使用原液,而是需要进行稀释。不同物品的消毒,稀释比例可能不一样,所以大家要注意阅读使用说明。另外,消毒液不太建议消毒餐具哦,毕竟餐具是和食物直接接触的。

威露士消毒液安全吗能洗餐具(威露士消毒液用法用量)(图1)

威露士消毒液安全吗能洗餐具

因为餐具最终是要和食物接触的,如果消毒液没有清洗干净的话,进入人体对身体还是会有危害的,所以餐具消毒是不建议用消毒液的。

威露士消毒液是针对家具卫生消毒的,包括对内外衣物、袜子、毛巾等织物;桌椅、浴室、拖鞋、脸盆、地板等家具表面物品的消毒。所以不适合使用于餐具,消毒餐具还是要选用专门的产品,可以用高温煮去给餐具消毒。

威露士消毒液安全吗能洗餐具(威露士消毒液用法用量)(图2)

威露士消毒液用法用量

威露士消毒液能消毒手、内外衣物、袜子、毛巾等织物,以及浴室、桌椅、脸盆、拖鞋等。可将原溶液和水按1:9的比例添加,然后将要消毒的器具放在稀释好的液体中浸泡20分钟,然后用软摩擦将其擦拭干净,再用清水冲洗,即可得到消毒的效果。

如用于手部消毒,需1:30用水稀释,可搓手。衣服、袜子、毛巾等物品需按1:150的比例用水稀释,织物应浸泡15分钟。厨房、桌椅、浴室等应按1:100比例用水稀释,浸泡10分钟。

威露士消毒液安全吗能洗餐具(威露士消毒液用法用量)(图3)

餐具怎样消毒更有效

1. 洗碗机的一般水温应控制在85℃以上,清洗和消毒时间应在40秒以上,以保证效果。消毒柜使用前,餐具必须清洗、擦干或晾干之后才可使用。紫外线消毒不适合餐具,在购买消毒柜时,应尽量选择具有臭氧、红外线等多项组合功能的产品。

2. 高温水煮是家用餐具消毒的首选方法。该方法简单方便,经济适用,效果可靠。让碗、筷子、盘子、勺子等浸泡在水中清洗后,再盖上盖子,从煮沸之后开始,一般15分钟即可杀死大部分细菌芽。还可以“隔水蒸”,即把餐具放在锅里的蒸盒里,把水烧开,隔水蒸10分钟,靠蒸汽杀灭细菌。

3.经常使用的碗筷应每周至少消毒一次,不经常使用的碗筷也应每月消毒一次。餐具消毒后,要注意避免二次污染,不可乱堆乱放,最好放在专用橱柜或其他干净的容器里。餐具应干燥存放,如果不干燥,放在碗橱里容易滋生细菌。

威露士消毒液安全吗能洗餐具(威露士消毒液用法用量)(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