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非就这几点原因(农民创业银行为啥不支持贷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农民创业银行为啥不支持贷款?

有的人说农村里面的农民创业,为啥得不到银行的支持贷款呢?这是听谁说的,怎么会得不到银行的贷款支持呢?

其实对于农村里面的农民创业也是可以得到这一个银行里面进行的贷款支持的,但是对于这一个贷款的额度来说就有点尴尬了。

无非就这几点原因(农民创业银行为啥不支持贷款)(图1)

5年免息贷款。

其实针对于农村里面之前有出现过很多的政策,那么我们这边之前就有一个5年的免息贷款。针对于农村农民创业的情况进行支持贷款的。

那这一个贷款对于农民来说有没有一定的用途呢?其实小额的创业还是可以进行借贷的。5年的免息贷款,也就是说5年之内不需要任何利息,但是5年时间一过就需要交一定的利息了。

那么这一个借贷的额度才5万块钱到8万块钱左右,一般而言最多是能够拿到六七万块钱,8万块钱还是比较少。

所以这一个银行支持贷款,这个免息贷款就比较尴尬。

无非就这几点原因(农民创业银行为啥不支持贷款)(图2)

扶贫专项贷款。

那近些年呢,还有这个扶贫专项的贷款,特别是针对于贫困户。那么在创业的过程当中可以获得相对应的贷款,但是这些贷款呢,基本上都是由政府做担保,所以不需要什么抵押的东西就可以进行贷款用于创业使用。

但实际上这个扶贫专项贷款对于农村里贫困户而言,真的没有太大的作用。如果说他们有经商的头脑,有这个干实事的能力,基本上就不会成为贫困户。

所以扶贫专项贷款名义上叫得好听是扶贫专项,实际上最后呢,没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地从这个扶贫专项贷款中进行创业成功的。

无非就这几点原因(农民创业银行为啥不支持贷款)(图3)

没有抵押就贷款不了。

那么正常的情况之下,银行贷款需要进行不断地抵押,比如说你的房子或者说你的土地进行抵押,现在宅基地和土地都可以进行作为抵押使用了。

所以这种情况之下,农村里面的农民想要贷款进行创业还是可以获得银行的支持的,但实际上他贷款的额度不会很大。

比如说你想要三四十万或者说三五十万的情况之下,想要在银行里面贷款,就相对来说比较困难。

没有相对应的这个关系,就贷款不了那么多的额度。因为抵押对于农村里面来说,抵押房子和抵押这个宅基地都是没有太大的价值,毕竟农村里面发展经济比较缓慢的情况之下,想要快速的发展还是不太可能实现的。

所以银行不支持农村农民进行创业贷款,实际上就是担心收不回来这些钱而已。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5733401@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