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白手起家到经济自由的真实创业经历(实体店创业故事大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好,我是一个80后,我仅以我个人的真实创业经历,来讲述一下我十一年来我从白手起家到目前经济还算自由的真实过程。

我是一个标准80后,87年生人,家里排行老二,家里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首先说一下我的父母,我的父母是比较封建的那种人,文化不高,有重男轻女的思想。虽然在家我不是年龄最小的那个,但是我肯定是最被重视的那个。虽然小的时候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但是家里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我肯定是最先得到的。

从白手起家到经济自由的真实创业经历(实体店创业故事大全)(图1)

教育方面,因为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姐姐小学毕业就没再去上过学,妹妹上到初二也没上完,也不了了之了。而我则是被父母说定一定要上完大学的孩子,说无论如何也要供我读书。说到这里,我觉得这对于姐姐和妹妹是非常不公平的,直到现在在受教育方面我都有愧于她们。可能因为我的原因阻碍了她们接受更多的文化教育,从而影响了她们今后的人生方向。

2007年,高中毕业。因为成绩不理想,我被父母送到了省城一个职业技术学院,在那里学习一技之长,为日后进入社会做打算。

2009年,在经过了两年的学习生涯之后,我顺利毕业了。然后零零碎碎地从当地的几个小公司上了有一年左右的班,说实话当时感觉人生很迷茫!不知道以后的人生方向!

2010年下半年,偶然的情况下接触到我现在从事了十一年之久的实体店行业——日用百货店!说来也巧,当时上班外地出差回公司,偶然在街面上看到有一间很小的小商店在转让。当时刚进入社会不久,什么都不懂又对什么都很好奇,再加上对金钱也有很大的渴望。偷偷地记下了那个让我赚到人生第一桶金的转让信息,后来事实也证明了所有的心动真的不如行动来得更直接。接下来,一切还算比较顺利,当时手里有一些上班挣到的积蓄,加上我开口和父母那里拿到的一些钱凑齐了转让费用,顺利的踏上了改变了我一生的道路。

从白手起家到经济自由的真实创业经历(实体店创业故事大全)(图2)

2011年,我结婚了。结婚之后,我和老婆共同经营那个小店,因为我们还算勤劳,在我们夫妻两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赚到了第一桶金。

2014年,花了15W买了人生第一辆车。

2015年,精心选址,开了分店。

2016年,买了人生第一套房。

2018年,买了第二套房。

从白手起家到经济自由的真实创业经历(实体店创业故事大全)(图3)

除了买车付的全款,其他两套房都是按揭购买。虽然现在每月还要按时偿还月供,以及一家人的各种日常开销,压力不小,但是好在我还有一个可以稳定收入的店面。

其实,在我看来,虽然现在网络对于实体店冲击很大,但是终归会维持一定的平衡。线上线下各有优势也各有劣势,完全在于你怎么权衡,怎么去经营。

十一年来,这个行业我不敢说我有多精通,但是我觉得我会比没有做过实体店的你更了解。

实体店也有很多东西需要你不断学习和总结,因为你想从事这个行业,就要用心深入这个行业,这样才能让它为你赚钱!

好了,以上就是我的十一年以来,从白手起家,到现在经济还算自由的创业经历。

其实开实体店也是一门学问!

首先想开一家实体店,定位要准,你要做什么行业。其次就是选址,这一点很关键,怎么选,选在哪里更适合你。第三点,就是看你怎么去经营。做到这三点,包你轻松开店,愉快赚钱!

接下来我可能会不定时更新,有想学习开店的朋友可以关注我,或者留言私信,我会不遗余力地教你怎么赚到人生第一桶金!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5733401@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