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齿为什么会死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拔智齿为什么会死人

拔智齿为什么会死人(图1)

拔智齿导致的死亡在临床上来说是非常罕见的,如果拔牙时出现异常死亡,主要考虑的可能是高血压、心脏病、甲亢等等。如果控制不好,拔牙时过度的情绪压力会导致急性心脏病发作和猝死。拔牙之前医生一定会跟了解患者病史和患者的具体身体情况的,患者不用太过担心。

下面介绍一下几种情况拔智齿可能会出现危险:

1、术后并发症致死。拔除智齿后,出现了疼痛难忍和红肿的典型术后反应并且病情恶化致死是有可能的。

2、上了年纪的人。因为智齿生长点恰好是三叉神经的一个分支,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影响眼睛、牙齿、牙龈、嘴唇和舌头等的感觉。对于成年人而言,下颚骨、智齿牙根的生长都已经定型,智齿拔出手术危险性较大。这是为什么上文中提及的越早越好;

3、糖尿病、心脏病等患者,他们容易在拔牙中引发并发症。专家介绍,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并发症的老人,由于心理因素和病痛刺激,有可能导致血压骤然升高,可发生脑血管意外;同时也可能因为血压骤然下降,致心脑供血不足、出现相应症状,严重可致猝死(最严重的并发症是心脏猝死和脑血管意外)。

4、女性最好是避开月经期。而孕妇因为涉及到胎儿,一般只能在怀孕期的4至6个月才能拔牙,最好是妊娠期结束后再拔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