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是凉性还是热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李子是凉性还是热性?

李子既不是热性水果也不是凉性水果,它属于温性水果。李子花一般为单生或2朵簇生,花朵颜色为白色,看起来较为淡雅别致,花朵凋谢后会结出果实,果实的直径大约为1-3厘米,成熟后呈黄色或红色。

李子是凉性还是热性?(图1)

李子是温性水果。李子的营养比较丰富,每百克李子肉中,含蛋白质0.5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9克,钙17毫克,磷20毫克,铁0.5毫克,胡萝卜0.11毫克,维生素b10.01毫克,维生素b20.02毫克,维生素c1毫克。是夏季人们常食用的水果。

李子是凉性还是热性?(图2)

一般情况下,可从食物的颜色、味道、生长环境、地理位置、生长季节几方面来看。 从颜色来看,绿色植物与地面近距离接近,吸收地面湿气,故而性偏凉,如绿豆、绿色蔬菜等。颜色偏红的植物,如辣椒、胡椒、枣、石榴等,虽与地面接近生长,但果实能吸收较多的是阳光,故而性偏热。

李子是凉性还是热性?(图3)

李子既不是热性水果也不是凉性水果,李子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一般水果中被分为凉性、热性、温性、平性等水果。很多人不知道李子是凉性还是热性的,其实李子既不是凉性也不是热性,李子是温性水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