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80酷酷网    80kuku.com

龙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炒锅内倒入菜籽油,油热后加入小葱、姜、花椒、八角、豆瓣酱、剁椒和泡椒,炒出香味。倒入小龙虾,放入蚝油和生抽调味,倒入足量啤酒。沸腾后焖煮5分钟,再收浓汤汁,撒上蒜蓉和白胡椒粉。关火翻炒,撒上香菜,即可食用。

龙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图1)

龙虾是大家都爱吃的一种海鲜之一,以前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才能够吃到,现在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平日里也可以吃到龙虾了,龙虾做法如下:炒锅内倒入菜籽油,油热后加入小葱、姜、花椒、八角、豆瓣酱、剁椒和泡椒,炒出香味。倒入小龙虾,放入蚝油和生抽调味,倒入足量啤酒。沸腾后焖煮5分钟,再收浓汤汁,撒上蒜蓉和白胡椒粉。关火翻炒,撒上香菜,即可食用。

龙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图2)

在做之前,先来看看如何清洗小龙虾,清洗小龙虾其实没有多困难,只需要简单几步,就干干净净。

一泡:容器内倒入刚好没过小龙虾的清水,然后再放一些盐还有白醋,搅拌均匀,浸泡30分钟。

二刷:换一盆清水,找一个小刷子(牙刷即可),多刷几下它的腹部、爪子和尾巴,因为这三个部位是小龙虾最脏的地方。

龙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图3)

三挤:打开头部,在它头和身子的交叉处用剪刀剪一个小口子,可以看到里面有很多黑黄色的东西,直接用手把它们都挤出来。

四拧:拧出虾线,捏住它尾巴最中间的部分,然后用手拧一圈再拽一下就出来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