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包粽子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粽子叶:包粽子的叶子是粽叶,箬竹叶、或者冬叶、或者芭蕉叶。包扎的绳子:芭蕉树皮、或者水草、或者棉线。馅料:糯米、红豆、猪肉、花生仁,还可以更多,如红枣、芝麻、板栗、香菇、火腿等等。辅料:五香粉、食盐、食用油、酱油、白糖等。

包粽子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图1)

想要做好粽子不容易,每年端午节都有许多人会自己在家包粽子,但有很多人想要自己包粽子却不知道包粽子要准备哪些材料。其中包括:粽子叶:包粽子的叶子是粽叶,箬竹叶、或者冬叶、或者芭蕉叶。包扎的绳子:芭蕉树皮、或者水草、或者棉线。馅料:糯米、红豆、猪肉、花生仁,还可以更多,如红枣、芝麻、板栗、香菇、火腿等等。辅料:五香粉、食盐、食用油、酱油、白糖等。

包粽子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图2)

一些粽子供货商为了保证粽子的“卖相”,会采取化学染色手段:在浸泡粽叶时,加入硫酸铜、氯化铜等工业原料,让已失去原色泽的粽叶重新变绿(其实,这是铜元素附着在粽叶上造成的现象),这种粽叶通常被称为“返青粽叶”。“返青粽叶”的危害主要发生在高温蒸煮过程中,其中的铜、砷、汞等重金属元素会游离到粽子里面。如果长期或大量食用,会引起铜中毒,甚至导致肾脏功能衰竭,严重威胁人体健康。所以,朋友们选购粽叶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

包粽子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图3)

而且包粽子绝对禁止使用塑料绳捆扎,因为经过加热后,塑料绳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物质。如二甲烷等毒素。毒素会渗入沸水及粽子里,人食了被毒素污染的粽子,则有恶心及肠胃不适,重者会出现头晕、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