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心里崩溃怎么办(高考前英语怎么突击)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考前心里崩溃怎么办?高考前英语怎么突击?

这马上就要高考了各位家长肯定是想着给孩子们补充各种营养,说到补充营养这也是有讲究的,可不是随便什么都能补,那高考前到底应该吃些什么呢!下面,就快和360常识网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本文目录

1、高考前心里崩溃怎么办?

2、高考前英语怎么突击?

3、高考前吃什么好提高记忆力?

高考前心里崩溃怎么办(高考前英语怎么突击)(图1)

高考前心里崩溃怎么办?

在这种马上就要上战场的情况下,一定要调整自己的情绪和心境,在这关键的时刻可万万不能出差错。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准备高考,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坦然去接受考试,一切顺其自然就一定会功夫不负有心人的。退一万步来讲,自己这么努力了,结果也不会有多么差劲。反而,如果越来越崩溃,导致自己思绪烦扰的话,这对考试是非常忌讳与不利的。

千万可不能让自己持续在崩溃的状态或者濒临崩溃的边缘。其实也只是可能你目前的状态让人挺崩溃的,但这个状态只是一个假象,也不排除这只是你对自己一个错误的判断,导致自己有了糟糕的心态。一定要振作起来,如果真的崩溃,就真的完了。在接下来剩余不多的日子里,静下心来继续学习学习,不能自乱阵脚,只要以一颗冷静平常的心态坚持下来,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的。

也可以找父母,关系好的老师,甚至是好朋友也可以,和他们聊一聊天。和他们讲述一下自己的顾虑以及想法,听一听他们的建议,毕竟他们都是过来人,在分析利弊和调整心态方面比较有经验。如果心情真的糟糕到崩溃,可以和家人们或者朋友们去公园或者娱乐休闲场所散散心,缓解一下自己内心的压力,这也是可行的办法。再者与其在那里心情闭塞难受,还不如看一些杂志或者休闲报刊,既可以缓解内心难受崩溃的情绪,也可以增加自己的知识量,在考高答题时也是有帮助的。

高考前心里崩溃怎么办(高考前英语怎么突击)(图2)

高考前英语怎么突击?

词汇量要上去,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你把近五年真题给研究透了。只要五套题,每个单词,常考的类型,阅读和七选五的题材、类型、常考点、迷惑项的设置,你都会有一个深入的了解。作文就是先了解一下框架,多背一些句型,一周练着写一篇,让老师改改语法错误,给你个高级句型你能记住,就很好了。一般能写一个复杂句,用一个高端词汇,就能给你的作文加分不少。当你对五年真题了如指掌,甚至能大致背诵或者能说出每年考什么的时候,就可以了。

高考前心里崩溃怎么办(高考前英语怎么突击)(图3)

高考前吃什么好提高记忆力?

1、补充时鲜蔬菜和水果,植物性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zd等。其中,维生素C可以增强抵抗力,维生素B1和尼克酸是糖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直接影响大脑对能量的需要。这些植物性食物属于来碱性食物,对维持机体的酸碱平衡有重要作用。因此,高三熬夜复习每天回要吃新鲜蔬源菜200-300克,水果200-400克。

2、补度充氨基酸——赖氨酸:促进大脑发育,能专促进脂肪代谢,有提高记忆力作用。

对于高考生补充营养具体来说,主食就是要有谷物类、杂豆类、薯类和水果,这些富含糖类食物能为大脑提供所需的能量。

高蛋白类食物主要答有肉类、蛋类、鱼权虾和奶类,但需要注意的是,这部分食物含有较多的脂肪,因此要适当补充。

清淡饮食即避免进食煎炸、红烧的食物,烹饪方式属尽量选择蒸、煮、炖、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