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卫生小常识(春季卫生保健防范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春季卫生小常识(春季卫生保健防范小知识)

又到了一年变换季节的时候啦

亲们是不是都准备带上家人出去踏青游玩啦

感受大自然的美妙

春季卫生保健防范小知识

可是我们在感受春天给我带来美感的同时

也一定要注意春天也是各类传染病毒的高发期哦~~

为了我们身边家人的健康

我们一起来学学春季卫生防病的小知识吧

春季卫生保健防范小知识

1

春天是病菌等微生物复活繁衍的季节,一定要多开窗户多通风,保持办公地点以及家中室内空气流通。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的时候应减少集会,外出时有条件的话还可以配戴口罩。饭前便后、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以及外出归来一定要按勤洗手,勤换、勤洗、勤晒衣服、被褥,不给病菌留机会!

春季卫生保健防范小知识

2

 春天人体的各个器官、组织、细胞的新陈代谢开始旺盛起来,正是运动锻炼的好时机,我们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郊外、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每天散步、慢跑等,使身体气血畅通,筋骨舒展,增强体质。在锻炼的时候,必须注意气候变化,要避开晨雾风沙,要合理安排运动量,进行自我监护身体状况等,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另外,睡眠休息要好。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充分的休息睡眠,对提高自身的抵抗力相当重要。这样我们就有强健的体魄去对抗病菌。

春季卫生保健防范小知识

3

当然啦,健康的生活方式肯定离开我们的饮食。春季人易上火,出现舌苔发黄、口苦咽干等,因此饮食宜清淡,忌油腻、生冷及刺激性食物。有明显上火症状的人可以吃一些清火的食物如绿豆汤、金银花茶、菊花茶、莲子心泡水等。辛甘之品助春阳,稍微有一些辛味的东西,如葱、生姜、韭菜、蒜苗等都是养春气的食物。同时也要注重中医上的阴阳均衡体质,偏热的人应多吃寒凉性食物,体质偏寒的人则需多吃温热性食物。合理的饮食结构能够一定程度上保护我们和家人的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