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维菌素乳油(阿维菌素真的这么好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阿维菌素乳油(阿维菌素真的这么好用?)》怎么回事?请看下面由网友投稿的阿维菌素乳油(阿维菌素真的这么好用?)的内容:
阿维菌素乳油(阿维菌素真的这么好用?)
许多农户现在都很喜欢用阿维菌素,主要可以针对于昆虫和螨虫类,因为阿维菌素产生药害的风险很小,而且很容易配药,所以杀虫谱非常广,到现在为止也是很多人喜欢使用的杀虫杀螨剂。
为什么阿维菌素这么受欢迎呢?
阿维菌素乳油(阿维菌素真的这么好用?)(图1)


首先就是阿维菌素对防治果网树、蔬菜上的昆虫和螨类都有触杀作用,可以针对于许多虫子,但是不能杀卵。


阿维菌素跟虫子接触以后,虫子会出现麻痹、不活动、不吃东西的症状,一般2-4天后死亡。


但是许多人表示现在的阿维菌素不如以前好用了。
其实效果变差主要还是因为滥用导致抗性增高。现在倒是出现一个恶性循环:用低剂量,效果差,增加剂量,形成抗性。


阿维菌素乳油(阿维菌素真的这么好用?)(图2)


因为不断的加大剂量,导致了虫螨的耐药性不断的增加,而且又经历的多年的遗传,造成虫子都产生了抗药性。
但是为什么现在还有许多人喜欢使用呢?
其实现在还被广泛使用的原因是网因为阿维菌素独特的机理而且与其他药一同使用没有交互抗性,所以依然被广泛运用于复配、混配等,可以明显的提高药性。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比较好用的配方
1000-1500倍2%的阿维菌素乳油+1000倍1%甲维盐乳网油。


阿维菌素乳油(阿维菌素真的这么好用?)(图3)


因为阿维菌素一般在鳞翅目害虫小菜蛾上登记比较多,目前主要用在水稻上大卷叶螟比较多,而且这几年用阿维菌素打二化螟的效果也不错。


其次就是可以防治红蜘蛛、果树红蜘蛛等螨类,经常跟螺螨酯、乙螨唑等复配来防治螨类的害虫,因为阿维菌素有非常强大的渗透能力,所以在防螨上还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